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进博故事”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2020-11-03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尹贵龙  
1
听新闻

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将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然而,疫情阻断不了人类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信心和行动。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新老朋友纷至沓来。在各国企业紧锣密鼓的布展中,在全球目光持续不断的关注下,这一届进博会确实“不一般”。

“不一般”的进博会,已成为中国推动开放合作的一张亮丽名片,成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生动宣示。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指出的:“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同把全球市场的蛋糕做大、把全球共享的机制做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进博会顺应的是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届进博会首次设置公共卫生、非银行金融等新题材,首次开启“边招展、边对接”模式,帮助全球参展商和采购商更好对接。与此同时,从全程闭环管理防控疫情到实行无纸化通关服务保障,再到网络化智能化监管平台、零距离志愿服务,一系列周到细致、精益求精的安排,凸显了举办地上海的水准与诚意,彰显了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的决心,也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

当前,各国都面临着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的艰巨任务,中国克服重重困难,如期举办进博会,依托中国大市场优势,促进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世界经济复苏增添信心与动力。与此同时,中国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世界各国共同繁荣贡献力量。事实一再证明,进博会不是中国的独唱,而是各国的大合唱。特斯拉超级工厂上海落户、康明斯发动机进驻合肥、英力士化工厂项目落地宁波,埃克森美孚、宝马、丰田等跨国公司不断加大在华投资、优化布局。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6367家,全国实际使用外资718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外商投资企业利润再投资以美元计同比增长25.5%。这是各国企业对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投下的信任票,也是各国共克时艰携手奋进的合作成果。

进博会是中国的故事,更是世界的故事。“要把最好最新的产品送到进博会”“进博会是我们携手中国伙伴合作发展不可或缺的平台”“不能错失中国的发展机遇”……进博会举办以来,类似话语不胜枚举,道出了进博会对各国企业的吸引力。“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进博会,是中国的承诺,更是世界的期盼。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这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诚意,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当今世界,和平合作的潮流滚滚向前,开放融通的潮流滚滚向前,变革创新的潮流滚滚向前,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将与各界伙伴交流合作、互通有无、共赴未来、共享希望。(尹贵龙)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