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拓发展新局面
2020-07-04 13: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蔚  
1
听新闻

“必须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深化改革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指明着力点和前进方向。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纵览新中国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非凡成就和伟大奇迹,改革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的鲜明旗帜和当代中国的时代特征,成为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的活力之源。如今,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正处在克难攻坚、闯关夺隘的重要阶段,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要战胜前所未有的挑战,必须坚持把改革进行到底,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来开新路、谱新篇。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也面临不少新问题新情况,要从各种乱象中看清实质,从历史的维度中把握规律,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进改革,用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谋划改革,永远保持深化改革的奋斗精神,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弘扬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遵循内涵科学、执行有力的组织路线,无论外部环境如何波云诡谲,都要把改革这条主线贯穿下去,化危为机、危中寻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就。

要始终坚持“为人民而改革”的正确指向,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深化改革的强烈呼声和殷切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全面深化改革同样如此,要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从社会发展凸显最突出的矛盾入手,来决定改革的方向、步骤、进程,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凝聚民智,从而赢得人民群众最广泛的拥护和支持,最大程度地凝聚共识、激发力量。

茫茫九脉流中国,纵横当有凌云笔。着眼过去,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改革循着从易到难、从局部到全局、从增量到存量的顺序展开。放眼未来,改革必将让中国道路越走越宽广。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在千帆竞发的时代洪流中,改革更加考验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勇气和担当,要打破思维定势、摈弃陈旧观念,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谋划改革,以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改革,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坚定不移把改革进行下去,让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把美好的蓝图落为发展的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胡蔚)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