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保持奋斗的姿态,踏上新的征程
2020-06-04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杭京墨  
1
听新闻

全国两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落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2020年全国两会,以其丰硕的成果,刻画出“加油站”“鼓劲场”“扬帆风”的历史坐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决战脱贫攻坚时间紧、要求高,落实“六稳”“六保”任务重、难度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我们受疫情的影响有多大、有多深,还不确定,以保促稳、稳中求进,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才是目前最关键的。各地各部门正加紧对标两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衡量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目标,增益补缺、合理分工、明确责任,确保两会精神落实落地,生根结果。

把人民记在心间。把发展硬道理更多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以人民为中心”是最根本的思想,“人民的美好生活”始终是最首要的目标。两会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民法典》,法治为人民保驾护航;从2万亿直达市县基层,到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要高于40%;从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到扩大低保和失业保障的范围……每一件民生“小事”都成了国家“大事”。政府支出做减法,民生保障做加法,一减一加体现的都是“人民至上”,把这些“加减”落在实处,才是真正让两会精神落地生根。

把责任扛在肩上。讲实干讲担当,就是始终与人民想在一处、干在一起,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脱贫攻坚和实现全面小康是今年的硬任务,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今年的各项工作都带来了影响,既要战贫战疫保民生,还要抢抓时间促发展,双线作战更要把责任在肩上。目前,全国还有52个贫困县未摘帽、2707个贫困村未出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全部脱贫,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我们丝毫懈怠。在“战略”上有招数,在行动上有落实,敢作敢为,善作善为,冲锋在前,奋战在先,用奋斗传递信心,以实干做出成绩,我们定能跨过沟沟坎坎,越过激流险滩。

把干劲激发出来。今年的全国两会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但发展任务依然不轻。“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经济蓬勃发展才能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攻坚帮扶有成效,出色地完成任目标务,都离不开脚踏实地“干”。 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经济复苏势头强劲,我们已经取得不少成绩,但不能躺在功劳簿上沾沾自喜。在各项工作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奔着问题去、向着困难攻,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投入到发展中,才是对两会精神最好的落实。

前行路上,仍有重峦叠嶂,仍有狂风疾雨,仍有艰难困苦,但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就没有我们过不了的坎、闯不了的关。以奋斗的姿态推动两会精神落地生根,我们定能在“非常之年”有“非常收获”,为迈入“十四五”规划奠定基础,在追梦路上有新的收获。(杭京墨)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