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两会地方谈】紫金e评:坚持人民至上 矢志造福人民
2020-05-23 2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左中甫  
1
听新闻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总书记22日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代表委员热烈反响。

“人民至上”,字字重如千钧。中国共产党因民而生、为民而兴,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在自己的旗帜上,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根本利益,筚路蓝缕、接续奋斗,深刻改变了国家面貌,显著改善了人民生活。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又提出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至上,是全党同志永恒的答卷;造福人民,是全党同志永恒的事业。

“人民至上”,饱含一片深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强调“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强调“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在今年这场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全国范围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得到了充分、鲜明的体现。

“人民至上”,彰显奋斗价值。“人民至上”不是一句空洞口号,而是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依靠人民、服务人民,不断扎根人民、为民谋福。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就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让人民的日子过得一年更比一年好,让人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发自内心为我们党点赞。随着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小康的千年梦想即将成为生动现实,人们再一次切身感受到,“人民至上”的奋斗史诗,就书写在我们脚下的每一寸土地上。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今年是个非同寻常的年份,大战大考挑战严峻、“六稳”“六保”任务艰巨。越是在非常之时,越是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性质宗旨、初心使命,真正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越是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心为民,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正如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所说,“我们决不能干那些只讨领导欢心、让群众失望的蠢事,决不能干那些表面光鲜亮丽、内部问题遍地的傻事,决不能干那些自以为是、违背规律的笨事”,要让我们的每一项工作,都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左中甫)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