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写更有温度的新春进行曲
2020-01-16 2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越  
1
听新闻

  新年伊始,江苏迎来两会时间。

  两会时间,高光时刻。盘点一年来经济社会方方面面新成就、新获得,展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更新上线2020版“十项民生实事”。“勤劳智慧有自信、实干坚韧敢创新、低调务实不张扬”的江苏人,正谱写更有温度的新春进行曲。

  用大手笔挥洒浑厚基调。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发展的目的就是为了人民幸福。但一切的美好不能“等靠要”,奋斗才是回应时代冲锋号最好的方式。回望2019年,凸显江苏高质量发展成果的一组组大数据尽显大气度、大胸怀。撸起袖子加油干,大手笔成就大精彩,更积淀起殷实厚重的家底,让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底气。

  用获得感检验温暖音准。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这是永远不能偏离的前行航向。从老人养老、孩子上学,到小区改造、困难群体保障,饱含温度的实事涉及民生领域方方面面。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570元,为680万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提供一次基本健康体检服务……落在细处、实处的获得感将为江苏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上,以百姓心为心,着力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写下生动注脚。

  用真行动成就嘹亮音色。“在新江苏建设的征途上,每一份力量都极其宝贵,每一点贡献都难能可贵。”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每年两会上新“十项民生实事”,坚持以政府的“紧日子”换人民群众的“好日子”,以政府的“辛苦指数”换百姓的“幸福指数”。承诺必践诺。2020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从这里重整行装再出发,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也有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昨天的奋斗写就了今天的成绩,今天的奋斗必将成就明天的荣光。”新起点,新作为。迈开步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苏”写更有温度的新春进行曲,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于越)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