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伟大时代续写新的历史华章
2019-10-02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喻  
1
听新闻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掷地有声的话语、铿锵有力的宣示,展现了一个伟大国家的雄心壮志,折射出一个古老民族的意气风发,亿万人民无比振奋、无比自豪!

  10月1日,北京国庆盛典,是历史性的高光时刻。在不同年龄的中国人心中,国庆盛典激情飞扬,喷薄着青春的气息,也让人有更多的自豪感。红旗猎猎将士威严,铁甲奔涌、战鹰呼啸,阅兵式扬我国威军威;群众游行队伍快乐欢愉,彰显新时代中国人的精气神……一幅幅壮丽场景,如流动的史诗,彰显出新中国从筚路蓝缕到强盛繁荣的辉煌征程,是中国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生动写照。

  70年高歌行进,是什么让一个民族走出了一段辉煌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重要讲话时的三个“万岁”,已经做了回答。是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中国人民,成就了筚路蓝缕的创业征程、气壮山河的建设浪潮、波澜壮阔的改革探索;未来,也将由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中国人民来书写新时代奋进的新篇章。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会有前行的方向。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从满目疮痍到繁荣昌盛,由筚路蓝缕到走向复兴,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这既是对过往的经验总结,更是对未来的自觉担当。“中国发展”引人注目,“中国速度”震惊全球,看得见的视角之变,映照的是时与势的历史性变迁;看不见的软实力,正是中国共产党不畏险阻,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的人心之力。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才会有发展的根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二字,永远镌刻在共产党人的灵魂深处。坚守“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思想,我们党干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业绩。脱贫攻坚,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发展动力;全面深化改革,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全面依法治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是阅卷人”的生动实践,诠释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厚伟力。落脚于增强老百姓获得感这一根本目的,我们的发展更有质量、更有温度。

  坚持走中国道路,我们才会有铿锵的步伐。“中国道路”是中国人民自己走出来的,其中甘苦、其间夷险,都是源于中国国情,植根中国大地。今日中国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功,是独立自主走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的成功。从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到1998年抗洪抢险;从2003年抗击非典,到2008年的汶川地震,办难事、办急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一再得到验证。正如歌曲里所唱,“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这条路承载着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期望,是每个中国人愿意也理应为之奋斗和努力的方向。

  70年风雨无阻,我们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昨天已经载入史册,今天正在创造,明天会更加美好。我们齐心奋斗,同心追梦,在伟大时代续写新的历史华章。(苏喻)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