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学王继才重在真功实效
2019-09-20 12: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震彩  
1
听新闻

  近期,江苏13个设区市全面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论是苏州提出思想上“零偏差”、推进上“零温差”、发展上“零落差”、行动上“零时差”的明确要求,还是连云港坚持先学先改,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就高标准打造开山岛省级党性教育基地,抑或是泰州通过十条途径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交给有关部门研究破解,都体现了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的特点。同时,各市把广大党员学王继才作为必修课,打消了个别党员主题教育是领导干部的事,于己关系不大的念头。

  学王继才勇于担当,增强爱国心。“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32年守岛、爱国奉献、人民楷模,是王继才的关键词。短短58年人生,有大格局大气象大担当,在别人忍受不了荒岛的艰苦寂寞、纷纷离开的情况下,他受命于危难之际,以浪的执着、礁的顽强、民的本分、兵的责任,出色完成守岛任务。毫无疑问,选择守岛就意味着牺牲小家庭利益。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开山岛”,守好内心的开山岛,就要像王继才那样,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以国家利益为重,与党和人民的要求相向而行,热爱祖国,勇挑重担,奋发进取。

  学王继才拼搏奋斗,激发报国情。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爱国是高尚的、也是发自内心的行动,守岛就是守好祖国东大门。在极为恶劣的生存环境下,王继才、王仕花夫妇从新婚之初到过半百之年,努力到尽其所能,奋斗到感动自己,困难再多也没有他们的办法多。有爱党爱国的满腔热情,有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还要做到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玉汝于成,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王继才假如没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就可能半途而废,鸣金收兵。假如没有爱国奉献的情怀,难以长期坚守、成就辉煌,这种掘井及泉的精神给我们以启迪,值得永远学习、传承和发扬光大。

  学王继才不骄不躁,树立强国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萌动于真理之美,彰显于信仰之光。一朝上岛,一生报国;简单的事做到了极致,平凡中孕育了伟大。在开山岛坚守32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王继才做得最认真的一件事就是每天按时升国旗,以特有的方式践行初心使命。在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今天,就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补足精神之钙,以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己任,进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建世界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人生的航船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永不迷航,直抵胜利彼岸。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家国情怀两位一体,形神兼备;以人民楷模为镜,初心不改,虽远不怠。不辱使命,筑梦前行。(王震彩)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