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恒心”致“初心”
2019-06-22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喻  
1
听新闻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全面展开。不忘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共产党人要始终铭记来时的路,铭记为什么出发,时常提醒自己“不忘初心”,才能在使命的感召下不偏不倚地前进。

  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江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这段话意味深长,每个党员干部都应深入思考,知明行笃。“初心”的实现离不开“恒心”,通过“恒心”使“初心”更加坚定,通过“初心”,使“恒心”更持久。初心定向,恒心护航,二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党的恒心是“初心”的坚定性,贵在“为民心”,能“得民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是中国共产党人赶考路上永远不忘的初心。坚持“以百姓心为心”,融入知其心、懂其心,以心换心。有人曾向毛泽东同志请教,为什么能够打败蒋介石?他的回答言简意赅:“共产党赢得了民心。”“半条被子”“半袋干粮”,是党和人民血肉相连的典型,是共产党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初心;蓝天保卫战、脱贫攻坚战、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都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的需求。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增进群众感情,践行群众路线,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才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与拥护。

  党的恒心是“初心”的持久性,贵在“奋斗心”,能“聚民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既是初心不忘,也需要以恒心坚持。坚持恒心不是空洞的政治口号和说教,而要以实际行动去兑现,靠艰苦奋斗去实现。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历史发展阶段,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扶贫攻坚剩下“最后一公里”,越到最后越艰难;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破除改革阻力、激发创新活力,复兴征程道阻且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迎难而上、不懈奋斗,让初心在砥砺中愈挫愈奋,恒心在奋斗中百炼成钢,才能聚起民心,创造历史、赢得未来,实现民族复兴。

  走得再远,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是“不忘初心”;发扬钉钉子精神,打好攻坚战,是坚持“恒心”,扛起使命。深入群众如鱼得水常来常往,披肝沥胆付真情,求真务实办实事,初心在扎根群众中坚毅博大,恒心在奉献群众中历久弥坚。

  初心奠定磐石基,恒心铸就康庄道。“得民心”“聚民心”,是实现中国梦不竭的动力源泉,我们日渐强盛、长盛不衰的法宝。以“恒心”致“初心”,党员干部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奋斗精神,始终与人民一块苦、一块干、一块过,我们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夺取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苏喻)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