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守初心,用奋斗奉献追梦新时代
2019-05-28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宛平  
1
听新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奉献是我们党的精神准则,也是我们党的强大武器。革命年代里的“钢铁战士”,建设岁月里的“老黄牛”,改革开放中的“先行者”……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铺展了中华大地旧貌换新颜的壮阔历程,铸就了史诗般的发展奇迹。

  “中国奇迹”的背后没有魔法,民族复兴、中华崛起靠的是一代又一代的接续奋斗、苦干实干,更需要无数党员干部拼搏努力、默默奉献。习近平总书记曾专门就“大奉献”与“小奉献”作辨析。放弃外界高薪诱惑,自觉接受党纪约束,这只是“小奉献”;历练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再怎么艰苦也感到美、再怎么付出也感到甜,才称得上“大奉献”。

  党员干部带头讲奉献,就能高扬“信仰的力量”,激励更多人在奋斗中体味快乐,在付出中收获甘甜,并由此远离精神困顿、道德焦虑和价值迷失。当前,正处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面对爬坡过坎的道、艰难险阻的路,我们更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舍得牺牲小我,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自觉传承好“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光荣信条,怀着“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大无畏精神,把爱国奉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昂扬的姿态踏平坎坷、冲破阻拦。

  战争年代,有血性、有气魄;和平时期,听召唤、能奉献,即便环境变了,本色却不改,再质朴的生活也遮不住精神的伟岸。无论是不忘初心、忠于信仰的坚定选择,还是无限赤诚、默默奉献的为民情怀,或者是舍己忘我、成就大我的崇高境界,我们都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不求回报,“党指到哪儿就打到哪儿”,“党让去哪就去哪、党让干啥就干啥”,才能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奉献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对于社会成员而言,最慷慨的奉献,往往孕育着最丰厚的收获。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收获“稻菽千重浪”,工人“每天每日工作忙”,就有了“世界变了样”……中国进入新时代,是一个讲忠诚、比奉献的新时代,也是一个呼唤英雄、呼唤实干的新时代。无数人普通人用自己的无私奉献支撑起社会的一次次变革一次次进步,勇做与时代同向而行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成就利国利民的不凡事业,谱写俯仰无愧的人生篇章。

  读懂张富清老英雄平凡而伟大、普通又崇高的人生故事,我们就能深刻理解信仰与坚守、奋斗与奉献的丰富内涵。我们当以张富清英雄为榜样,把一颗火热的心奉献给时代,不虚不浮、不骄不躁,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苏宛平)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