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汲取信仰的力量 让青年人发出新时代奋进强音
2019-05-25 1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段宗科  
1
听新闻

  5月24日,第三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开幕式暨“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举行。(5月25日《新华日报》)

  青年需要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也需要青年。马克思主义穿越时空,更植根当下、不断创新。青年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走进马克思,信仰马克思主义,心中回响信仰强音,砥砺奋进方能方向明确、一往无前。

  从马克思主义进入中国的那一天起,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接续回答中国向何处去、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不同时代课题,形成和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我们以马克思主义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引领中国从积贫积弱、落后挨打,一步步走向“站起来”更坚定地走向“富起来”“强起来”。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科学指南。唯有真理可以跨越种族、国家,马克思主义作为必然的信仰之选,理所应当成为这个时代激荡人心的黄钟大吕。

  今天的中国无疑已经处在物质极其丰富的年代,也更加需要信仰的指引以点亮灵魂。尤其是青年一代,理想信念是前进的灯塔、攀爬的云梯、青年有信仰,未来才更有希望。历史与实践告诉我们,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始终都需要无数理想信念坚定的青年前赴后继、忘我付出。

  当下的中国,人们缺少的不是信仰,而是缺乏选择健康信仰的能力。近年来,随着一些西方思潮不断向我国渗透,人们特别是伴随着互联网发展成长起来的青年,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在潜移默化中都难免会受到负面影响。青年是传播马克思主义,坚守信仰阵地的生力军,面对这种情况,应理直气壮说信仰,让马克思主义成为时代的最强音。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是平台,更是桥梁、纽带。让青年亲近马克思主义,让马克思主义成为新时代青年的信仰。信仰坚定而又青春勃发的青年能发声、敢发声、善发声,理直气壮说信仰,马克思主义强音将响彻寰宇。(段宗科)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