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播平台被罚给人以警醒
2019-05-23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维琼  
1
听新闻

  在“国内极限运动第一人”吴永宁攀爬高楼坠亡后,其母何某认为花椒直播对于用户发布的高度危险性视频没有尽到合理的审查和监管义务,将其运营方诉至法院。近日此案得到判决,花椒直播被判赔偿何某各项损失3万元。

  对于吴永宁的离世,网络上一度充斥着诸如“自己作死”“活该”的声音。作为一名爬楼爱好者,吴永宁没有佩戴任何保护设备,赤手空拳、玩命般地在众多高楼外“飞檐走壁”。诚然,吴永宁已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但面对一条鲜活生命的离去,我们不应做冷血的旁观者,更不应恶意中伤。

  直播平台的低门槛,让“草根”群体有机会脱颖而出,但也导致管理无序、直播内容低俗、监管不到位等种种乱象。我们需要质问的是,吴永宁徒手爬楼的危险视频为什么能通过审核?花椒直播平台对这种危险视频的“宽容”,是否有助推之嫌?

  要防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有关部门必须加强对直播平台的监管,规范直播内容,对涉嫌违规违法等行为适时进行惩处。对直播平台来说,应加强对视频内容的“过滤”和“把关”,并将违规用户拉入黑名单乃至实行封号。(王维琼)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