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20,在青春“小流苏”里遇见大美江苏
2019-05-19 18: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将于2019年5月20日在南京举办。本届大会以“聚力新江苏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520”谐音是“我爱您”,代表了海内外游子对家乡的眷念和热爱。在5月20日的大会现场,我们也将看到志愿者“小流苏”的身影,“我苏”盛会,“小流苏”用行动表白“爱苏”之情。

  “小流苏”是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的“昵称”。流苏,承载着中国古典文化和人文情怀,传递的是古雅与婉约的韵味,同时“小流苏”和江苏的“苏”以及大会的会标“锦绣苏”相互呼应。本届江苏发展大会共有1196名志愿者提供服务。志愿者的服务活动,是公民参与大会的重要形式,从他们身上,我们能读懂“大美江苏”的深层内涵。

  “小流苏”蕴藏的是奉献之美。江苏从12所高校招募的1196名“小流苏”,都是自愿报名,通过面试过关方能成为会场上的志愿者。他们需要了解会场各功能馆,学习礼仪示范、消防培训、艺术分享等。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培训非常辛苦,但没有人退出,恰恰是利用自己的时间,把每个环节都做细做精。在第一届发展大会上,志愿者马浩程同学特意搜集贝建中先生相关信息,准备中英文两份行程单,在参观贝先生设计的圣和府邸时,贝先生邀请志愿者一同参观并充当翻译。此次大会的青年志愿者夏泽宁是江苏苏州人,她说,能为家乡盛会做一点贡献,觉得特别幸运和自豪。

  “小流苏”流出的是勤奋之美。大会的志愿服务,也不是简单的区域服务,是对会议整个流程、环境、设施应用的熟知,是“客有所求,我能所应”。在嘉宾参观游览景点时,“小流苏”们将提供随车讲解、举牌、引导等服务。他们事先根据踩点情况、车程速度进行整理好,讲解内容的字数跟行车时间吻合。咬准每一个时间点,解清楚每一个景点,掌握好车速和语速之间的关系,这都需要“小流苏”们一遍遍的反复训练。一个人的奋斗和汗水,成就一个人的精彩;一群人的奋斗和汗水,就会有更加精彩的青春故事。

  “小流苏”展示的是青春之美。嘉宾们带着江苏人的身份出现在世界各地,如今载着满身荣誉归来,“小流苏”做的,是以江苏人的形象给他们归家之感。灿烂的微笑,流利的英语,可以说,参与江苏发展大会志愿服务,也是“小流苏”生命中最为激荡的青春时光之一。青年不是生活的旁观者,而是青春的践行者,拨动青春脉搏,担当青春责任,才能舒展青春风采。无论是异地求学来苏,还是生在苏长在苏,每一位参与大会服务的青年志愿者,用汗水浇灌出朝气蓬勃的“青春江苏”,他们不负韶光、激扬梦想,青春洋溢,正能量满满。

  我们相信,在520江苏发展大会中,“小流苏”们会尽情展现青春风采,助力大会,让青年志愿者成为江苏发展大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所有嘉宾遇见一个不一样的“大美江苏”。(李群)

标签:
责编:崔欣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