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两会大家谈】让越来越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
2019-01-17 22: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敏  
1
听新闻

  目标一经确定,就要排除万难去实现;承诺一旦作出,就要全力以赴去兑现。刚刚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擂响了奋斗拼搏新时代的战鼓,吹响了向更高目标进军的冲锋号。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新起点上,江苏的发展要让越来越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

  “大舸中流下,青山两岸移”。人类的进步,自始至终都面临着和这个世界的关系问题。已经实现的、已知的事物成为“可能“,而要实现梦想,面对更多的是未知,是“不可能”。正是在种种不可能转化为可能的过程中,人类不断认识和改造着这个世界。遥想改革开放之初,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问题,江苏始终努力领风气之先,走在全国前列,40年来,以全国1.1%的土地、0.9%的海域、5.8%的人口,创造超过10%的经济总量,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书写了改革开放的“江苏奇迹”。

  新起点上,要让越来越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需要登高望远、直面问题的信心。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辩证看待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的变化,既看到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更要看到变中有机、危中有机,善于变中寻机、化危为机。

  新起点上,要让越来越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需要抢抓机遇、敢为人先的决心。善于抢抓发展机遇,是实现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不能等待命运的垂青,只能在一次次弄潮中成长。要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 抓住用好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提升科技创新, 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绿色发展, 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带来的新机遇, 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 千方百计破解经济发展中深层次问题,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新起点上,要让越来越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需要创新创造、争创一流的专心。高质量发展的很多新课题、改革开放的很多“硬骨头”、科技创新的很多新探索,无先例可循、无经验可鉴。走在前列,我们就必须走别人没走过的路,解决别人没遇到的问题,需要大胆开拓、大胆创造、大胆创新。

  新起点上,要让越来越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需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恒心。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天上不会掉馅饼”“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提醒我们,千万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必须将实干进行到底。我们必须变压力为动力, 不采华名、不兴伪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推向前进。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任何事情,只要符合党的要求、符合人民意志、符合客观规律,只要认识清、把握准、谋划好,我们就一定能干得最好、一定能干出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的奇迹!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