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榜样精神锻造“合格”品质
2018-11-29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创举  
1
听新闻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在央视热播,节目讲述了先进典型模范的感人事迹,分享了他们的入党初心,重温了入党誓词,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

  榜样是引领时代的精神坐标,是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诠释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和先进品质。7名榜样人物、1支榜样团队,无论是奋战在发展第一线,还是耕耘在科研最前沿,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员。他们始终铭记党员身份,恪守庄严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行“忠于党,忠于信仰,忠于人民”的铮铮誓言。榜样人物并非遥不可及,榜样事迹未必惊天动地,但榜样精神一定能够震撼灵魂、打动人心。向先进看齐,就要以榜样为镜,把榜样精神化为锻造“合格”品质的巨大力量。

  甘于寂寞,默默奉献,不忘初心的坚守。“执着翻译家”宋书声,坐冷板凳几十年,用一生编译研究马列著作,传播真理之光;“最美乡村医生”贺星龙,回报桑梓,行医问诊十八载,用不变的初心、不改的恒心守护着村民健康。美酒因久远而更富浓郁,精神因平凡而更显伟大。他们虽没有创造出巨大的物质财富,却带给我们永恒的精神力量。以榜样为镜,就是要学习他们不改初心,视事业如生命,以奉献为己任,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不懈奋斗,在平凡中实现自我价值、演绎精彩人生。

  心系百姓,情为民生,牢记使命的担当。“盖买村女当家”李元敏,临危受命,不畏困难,用真抓实干改变了村容、带富了村民,成为百姓心中的“杰米拉”;“文武书记”朱仁斌,迎难而上,敢想敢干,用勤劳和智慧将落后村庄变成美丽乡村、富饶家园。“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以榜样为镜,就是要学习他们始终心中装着老百姓,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办好群众期盼的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不满意的实际问题,用满腔热忱和辛勤汗水浇灌出人民的幸福之花。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