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莫把“严书记”的“倒下”当笑话
2018-11-14 1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11月13日 新华网)

  四川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表明严春风的腐败问题“实锤”,他真正地“倒下”了。

  严春风被“双开”的消息甫一公布,立马引发新一波议论热潮,而有的媒体和个人却把严书记的“倒下”娱乐化了。“实力坑夫”“被前严夫人坑了”“反腐要靠笨婆娘”“夫人反腐”等说法又开始泛起、泛滥,有人津津乐道“我爸是严书记!严书记的夫人很生气,后果很严重!”这样的段子。

  反腐败是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一个厅级领导干部被“双开”,本是件严肃的事情。对于“严书记”的“倒下”,切莫把娱乐化。

  严春风的“倒下”,与“前严夫人”飞扬跋扈,在微信群的不当言语有关,是导致严春风被查的导火索。从5月14日下午四川省纪委监委回应关注并介入调查,到当月18日发布严春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再到11月13日公布“双开”,我们可以看到,当地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是非常迅速的,体现了严查快办。这表明,一些媒体和个人在娱乐化“严春风事件”,当地纪检监察机关却站在反腐的高度,注意从“严春风事件”中查找腐败问题线索,迅即展开了调查处理工作。

  最新的通报指出,严春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收受他人所送财物”,“丧失理想信念,纪律意识淡薄,背离党的宗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从通报来来看,严春风是个“两面派”“双面人”,问题十分严重。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严春风的“倒下”,说明腐败分子落马被查,偶然是例外,必然是常态。有人腐败或许因“侥幸”一时躲过惩处,但保不齐明天就会被发现和查处。侥幸非常道,靠侥幸过日子,迟早要跌跟头。

  严春风的“倒下”对领导干部而言是个深刻警示。事件警示领导干部,没有规矩、不守纪律,践踏红线、逾越底线,搞腐败、耍特权,作奸犯科,最终会滑向犯罪的深渊,终究要付出代价。警醒领导干部敬畏权力,安守本分,保持清廉操守,绝不能以权谋私,才能保证自身的平安。提醒领导干部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品德涵养,切实守牢信仰高地,筑牢思想堤坝,练就党员干部的“金刚不坏之身”。

  总而言之,严春风的“倒下”,不是个笑话,切莫当笑话看。(向秋)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