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啥跑30趟拆不了6块广告牌?
2018-05-17 18: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可以说,违法广告在每个城市都存在。而且,百姓希望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切实依法履职尽责,依法拆除非法广告牌,还城市一个整洁的空间。然而,郑州市执法局工作人员跑30趟却拆不了6块广告牌。面对这样的结果,人们不仅匪夷所思。为什么,这6块广告牌会成为郑州市执法局的“钉子户”,究竟谁是这6块广告牌主人的保护伞?

  据大河报5月16日报道,中州国际集团有多处违规屋顶广告牌,2个多月来,执法人员跑了三十趟,多次敦促该企业依法拆除,至今仍留6处未见动静,且出现重新修复的现象。5月15日上午,郑州金水区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中州国际集团,依法对其6处违规广告招牌做出共计12000元的处罚。

  说实话,城市商业经营户不能没有广告牌,一块广告牌就是商家的门脸和形象。但是,有些商家并不注重广告牌的美观和宣传效果。而且,广告牌的设置必须充分考虑到城市的整体文明形象,必须依法承担公众的安全责任。如果广告牌影响城市的文明建设,对道路行人存在着安全隐患,那就必须依法拆除;如果没有这些因素,笔者相信郑州市执法局不会没事找事,跑了30趟,连6块广告牌也拆不掉。

  如果商家以拆除广告牌需要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为由,拒不拆除非法广告牌,郑州市执法局应当采取法律手段,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中州国际集团,不能无限期地等待该公司的拖延行为。如果该公司想利用某些领导给自己充当利益保护伞,应当调查取证,并及时向郑州市纪检委报告,在征得郑州市纪检委的支持后,并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也就是说,对于违法广告牌的主人不能心慈手软,必须严格按照党纪国法来硬的。遇到软硬兼施,拒不执行非法广告牌拆除的商家,只有依法行政,才能拔掉广告牌中的钉子户。如果前怕狼后怕虎,既怕得罪知名品牌的商家,又怕得罪商家利益保护伞的领导,那就一事无成,那就无法实现依法行政和依法治市的工作目标。

  因此,尽管郑州市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前前后后跑了30趟,但是并未拆除6块违法的广告牌。也就是说,在工作效率上不符合党和人民的要求。这就需要郑州市执法局依法铁腕之乱,谁不敬畏法律权威与尊严,就依法和谁过不去。只要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笔者相信,6块广告牌的钉子户不愁拔不掉。关键在于能不能秉公执法,关键在于敢不敢碰硬。(郭喜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