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好“三张牌”建设西部人才高地
2018-05-14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7日-8日,第二届国防军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大会暨中国(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人才峰会举行。(5月9日,中新网)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推动地区和国家不断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的数量、质量、使用效率情况直接关系发展水平。众所周知,人才是有限的、宝贵的资源。人才经过学校多年培养和自我专研历练而成,是各领域的专才英才,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是人才工作的重要目标和工作内容。

  对此,绵阳市委政府着眼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认真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在新一轮人才竞争中打出一手“好牌”,打造西部人才高地,创造最具吸引力的人才环境,吸引海内外各类人才加盟,共谋发展大计。

  打好人才政策牌,吸引各类人才。政策具有严肃性和执行力,人才政策是吸引人才的“硬通货”“高颜值”。近日,绵阳市正式发布了《关于加快建设西部人才强市的意见》《关于实施“科技城人才计划”的若干举措》《绵阳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绵阳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实施办法》等4项人才政策,对人才引进、培育、激励、服务,以及党管人才制度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体布局,“栽好梧桐树”,向各类优质人才抛出了具有诱惑力的橄榄枝。

  打好人才承接牌,用好各类人才。政策如同种子,落地才能生根;人才政策接地气,才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绵阳市拿出有力举措,迎接各类人才的到来,一是搭建全市军工企业、军民融合企业人力资源沟通交流平台,提供职位吸纳人才;二是设立了年度60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并针对不同类型人才,分别实施 “聚变计划”“涌泉计划”“卓越计划”,入选的团队可获得高达2000万元的资助奖励;三是孵化提供各类创新发展项目,与人才及人才团队充分对接,让人才们大有用武之地。

  打好优化用人环境牌,留住各类人才。舒适优美环境才能让人才扎下根子、安心创业推动发展,对此,绵阳市不断优化人才软环境,为留住人才做了大量工作,一是优化全市上下人才强市理念,不断提升人才强市氛围;二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快构建人才发展目标体系、政策体系和工作制度体系,实施三大“计划”、三大“工程”,营造人尽其才的良好软环境;三是深入落实“绵州英才卡”政策,在产业项目落地、人才项目申报、购房、创新创业、医疗保健、子女就学、配偶就业等方面,对相关团队带头人提供优质服务;四是利用“两院”院士27名、40余所大中专院校开设的军民融合相关专业186个,对人才进行专业扶持支撑,让人才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并避免人才“走弯路”;五是每年改市妇联青联都要为单身青年举办牵线搭桥的交友联谊、相亲活动,让青年们找到最合适的另一半,让他们有稳定的事业、稳定的家庭扎根绵阳发展;六是绵阳市各级、各部门、各地大力加强人文环境、社会环境、治安环境、金融环境、自然环境、生活环境建设力度,打造最优质、最舒适、最具吸引力的发展空间,让每一名人才来了都能适应、能融入、能发展。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货比三家”,俗话说,“打牌要看对手”,与谁合作也是人才们要考虑的重要一环。绵阳市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向全国军民融合英才发出“英雄帖”,打出张张心动“好牌”,求贤若渴、政策优厚、措施实在、诚意可鉴,为人才们提供了施展理想抱负的靓丽舞台,是英才们开展精诚合作、共谋发展大计、成就一番事业的重要目的地。首选绵阳,你是对的。(杜才云)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