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个窗口,只开一个说明啥?
2018-05-11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人民服务,应当以“马上办”的工作态度为百姓提供各种便利服务,而不是让百姓在便民大厅排长队,长时间等待。在沈阳市和平区医保服务窗口,明摆着有4个窗口,却只开一个。因此,受到了沈阳市委书记易炼红的严厉批评。如果没有市委书记的暗访,那就不知道这种“消极怠工”服务会让百姓等待多久,才能得到进一步改善。

  据人民网强国论坛5月10日报道,5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检查,深入和平区政务审批服务大厅暗访营商环境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全省开展“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要求,切实把“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便捷高效”成为沈阳的城市名片和鲜明标签,切实以可触可感的优质服务取信于广大群众。

  看来,上级领导干部视察和检查工作,还是不打招呼,突击检查好。这样,才能真正发现问题;这样,才能让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这样,才能真正避免官僚主义作风伤害群众利益;这样,才能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到位。

  然而,由于沈阳市委书记易炼红的突袭检查,也暴露了沈阳市和平区政务审批服务大厅管理者在工作中存在的诸多漏洞。本来这些问题管理者通过电子监控系统就能及时发现和解决,却必须通过市委书记突袭检查才能得到解决。这说明,在某些基层领导干部心目中缺少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和心中有戒的为人民服务责任心;这说明,官僚主义工作作风严重,对待老百姓的事情没有以心换心。所以,在某些基层领导干部心中严重缺少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正是由于缺少“四心”精神,某些基层官员才会眼看着百姓在医保服务窗口排长队,他们却不予理会。

  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但是,某些基层领导干部却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成了应付上级检查的标语和口号,而没有认真贯彻落在实际行动上。由此可见,市委书记易炼红同志的突袭检查恰到好处。如果没有市委书记的监督检查,类似的问题就会让百姓无可奈何。作为党的基层领导干部,必须在思想上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执政理念。如果脱离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那就是不称职的,那就应当向党和人民作深刻检讨。

  为人民服务必须摆正心态,并日积月累地不断增强基层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并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而且,必须经常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只有把群众路线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才能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只有把党性修养变成实际行动,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才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成一面镜子,并经常对照检查自己究竟做得如何,是不是能让群众满意。因为,检查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质量标准就是人民满意不满意。而且,只有让人民满意,才是党和人民所需要的好干部。

  因此,沈阳市和平区政务审批服务大厅4个医保服务窗口只开一个绝不是小事,而是人民群众的大事。既然工作中出了纰漏,那就必须开展责任追究,才能避免类似的问题再次发生,才能让人民群众看到纠正预防的实际效果。(郭喜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