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心中有专注必不可少
2018-02-07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乡村教师舒小珍的备课本火了!她是江西赣州河田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备课本的字迹端庄秀丽,无一涂改,且能看出对课程设计无比精心。舒老师说,希望能给学生做个榜样,让他们也用心对待一切。(2月6日 中国江西网)

  教育是民族前进的动力,是使国家强盛的关键所在,没有教育,谈何发展,也正是因为这样,使得教师这个职业变得尤为重要。不止艺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教师这个职业也是如此,每次上课的50分钟,都是每一个老师辛苦备课的结果。教师更是被人广为称颂的职业,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之所以被人广为歌颂,不仅是因为传授知识,解答疑惑,更在于他们对于教师这个职业的敬畏、执着和专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因为他们对教育行业的呕心沥血,才使得教师这个职业愈加光辉,愈加伟大。

  现在各行各业都在提倡匠人精神,十年磨一剑,将简单的事、重复的事做好、做精。现在这个社会,人们都很浮躁,做任何事情都想着简单、迅速、利益化,于是很容易忽略内心的追求,做出的产品也是低价值、粗糙的。而一个心中有专注的匠人不仅能坚定付出,又耐得住寂寞,沉下心来做好自己的职业,永远怀着一颗匠心把工作做好,做到从量变到质的提升。因此不管哪个职业,想要有所成就,心中有专注必不可少。

  乡村教师舒小珍就用端庄秀丽,无一涂改又精心设计的备课本向人们证明了为人师者的“工匠精神”,教师是一个传授的职业,他们不仅传授知识,更是通过对学生的言传身教传递给他们为人处世的道理。曾经社会上都在对医生这个职业进行群嘲,就是因为医生的字体潦草不堪,使得人们对医生的职业精神大打折扣。而舒晓珍通过每一次走向讲台都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在教师这个群体中,更是向学生引导一种良好的风气,让学生写“好”字、做“好”人。

  一个有着匠人精神的老师,一个心中有专注的教师,不仅会专心提升自己的知识和价值,对于外在的行为也有着精益求精的追求,而不是敷衍了事。他所教导的,对学生群体来说不仅是汲取知识,更是传递好品行,让学生在以后的人生路上少走弯路,这是每一个教师的职责所在,也正是因为这种心中有所专注的匠人精神。希望教师队伍中出现越来越多的“舒晓珍”们,用甘心付出、心中有所专注的匠人精神,使得人才辈出,推动教育事业生生不息。(杨菲菲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