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养蚊子当“宠物”的客栈如何获得五星好评?
2017-11-16 0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丽江的“蚊子是宠物”客栈事件在网上迅速发酵。丽江古城“风花雪月连锁客栈”在客人反应房间内有蚊虫叮咬半夜无法入睡时,客栈前台人员回复“这蚊子是我们养的宠物,熏死了要赔的,一百块钱一只”引发网友热议。

  据调查,很多游客都是通过美团等网站通过好评率筛选过后选择的客栈,按理说应该是得到大多数入住游客认可的,那为什么会出现上面令人咋舌的事呢?

  笔者认为主要有以下两方面原因:一是现行网络管理办法还存在薄弱环节,相应的法律法规滞后于发展迅速的网络行业。因此,很多不法商家通过水军刷好评,后台删差评,刻意拉高自己在第三方平台上的评价等级,恶意欺瞒消费者。二是违法成本低,无法根治网络违法现象。由于现行网络违法成本较低,很大一部分商家无视法纪,顶风作案,即使被举报、被处理,依然我行我素。

  当下,网络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笔者认为要杜绝此类事件还需从源头抓起,进一步建立健全法律法规,逐步规范网络交易行业规范,形成行业自律,着力构建和谐的买卖市场。

  作者:刘露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