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宋”爱恋终成正果,舆论生态为爱护航
2017-11-01 0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因《太阳的后裔》定情的“双宋CP”宋仲基、宋慧乔于今日将在首尔新罗饭店举办世纪婚礼,虽然是非公开,仍受到外界高度关注,不少媒体都守在现场,希望能拍到独家画面,低调的小俩口,婚前已谢绝媒体采访,对婚礼保密到家,但二位佳人婚礼的满满幸福已溢出画面。(中国网10月31日)

  一部《太阳的后裔》成就了“双宋”从相识、相识到相爱的美妙过程,曲折迷离的剧情、精湛的人物演技和高倍的颜值,燃起了网友们追剧狂潮的“一把火”。剧中“双宋”情侣身份的般配和演绎,让二人在现实生活中能否真正牵手问题,备受观众追踪和期待。而今,自今年7月爆出恋情,到今日的终成眷属,让无数网友拍手叫好,表示“心中的“男神”和“女神”终于能够步入婚礼的殿堂,自己都感到很感动和幸福。”

  齐彼同心鸟,譬此比目鱼。“双宋”的美好爱恋有甜蜜,但更有“运气”。用到“运气”这个词并非用力过猛,有多少对明星情侣因个别网友炒作的负面舆论压力,感情由此被“扼杀”。每天的花边新闻都不乏看到“某某明星疑似出轨第三者”;又或者网友发现两人同时出现频次减少,便杜撰疑似恋情破裂分手的谣言。一些头脑一热的粉丝和追星者的背后诋毁和网络错误引导,不仅混杂了视听、颠倒了黑白,还污浊了网络风气。由此,抵制此种不正之风气刻不容缓。

  作为“迷妹”、“迷弟”都应恪守不谣言、不过激、不毁坏的原则和底线,给明星艺人的恋爱创建自然温室,尤其是不要把自己对明星的喜爱产生误判,是崇拜、欣赏,而不是谁要必须成为你的“独享”。明确“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正确树立追星、崇拜的规范思想,不逾界、不违规,让明星情侣的感情空间有足够的空气“喘息”。当然,媒体作为传播讯息弘扬能量的重要媒介,更要对事件的播报和推送有足够的判断力和担当力,承责起引导网友正确看待娱乐圈的生态和发生,并让公众看到真实而非捏造。

  《礼记中庸》中说道:“惟天下之至诚,为能化。”无论是网络媒体还是粉丝个人,皆应以“诚”字为行为之本,为明星情侣创建良性、健康的舆论交友环境,祝愿更多佳人的爱恋得以眷属终成。(郭靖)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