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作秀的“土坯房”终究会倒的
2017-08-20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据河南三门峡市纪委消息: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战方(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记者注意到,此人曾在国家贫困县——卢氏县任职19年,其中当县长、县委书记长达9年。然而近年来,网上对其实名举报不断,主要在其任职卢氏县委书记期间。4年前,他曾因坚持在河南省“垫底”的土坯房中办公而出名。接受央视《面对面》节目专访时,此人大谈:“我舒服了老百姓舒服了吗?比起盖房子有更重要的事。”(819日法制晚报)

  王战方在卢氏县任职19年,其中当县长、县委书记长达9年。他的突然出名,主要还是源于他带领县委一班人坚持在土坯房中办公,并受到了央视《面对面》节目的专访。在节目中,他更是“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崇高”情怀——“我舒服了老百姓舒服了吗?比起盖房子有更重要的事。”多么让人为之动容呀! 

  可谁曾想,近年来,网上对王战方的实名举报不断,恰恰就发生在他人县委书记期间。近日,他也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一个坚持住土坯房中办公的“好干部”怎么会被查呢?真的让人一时难以转过弯来。难不成王战方“说的比唱的好听”? 

  常言道:“察其言,观其行”。王战方真的没有经得起“观”,人们此时才明白,敢情他住土坯房中办公是一种作秀,是想博一个“好干部”的名声以累计政治资本呀!某种程度上讲,这也是一种另类的“拼政绩”。 

  其实,在什么样的房子里办公并不重要。只要条件允许,能廉洁奉公、执政为民,哪怕住高楼大厦办公,又未尝不可呢?倘若刻意住条件简陋的房子办公,却一肚子花花肠子,以权谋私,没有给老百姓谋福祉,老百姓照样不拥护、不点赞。 

  近些年来,一些地方官员为了博名声、拼政绩,很是喜欢作秀。作秀,也许能“秀”得了一时,但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谁是好官谁是坏官,用不了几眼就能明察秋毫,网上对王战方的实名举报不断,就是明证。 

  21世纪的今天,土坯房绝对很显眼,很抢眼,但土坯房不能成为主政者的“道具”,主政者想玩“魔术”糊弄人,那就大错特错了。(钱桂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