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顿饭“撂倒”14名干部警示了啥?
2017-06-28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纪委通报曝光了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20171月,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板桥分局局长杜维林和板桥街道经济科科长龚敬组织公款宴请,答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0名科长在工作中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连带陪同人员和司机共17人参加了宴请,累计消费7570元,记录在街道经济科账目清单中支付。(626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719日,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板桥分局局长杜维林联系板桥街道经济科科长龚敬,告知龚敬自己打算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10位科长聚一聚,感谢他们在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请龚敬帮忙安排。龚敬同意后经与杜维林商定,将就餐地点设在板桥生态园,并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板桥分局每名参加宴请人员准备土特产(鸡蛋、蔬菜)一份。此事曝光被查后,参与宴请的14名党员干部分别受到程度不同的处分。 

  官员大吃大喝之风不仅损害了领导干部的形象,还破坏了干群关系,这是无容置疑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对党员干部大吃大喝的惩治可谓动真碰硬,然而总有一些理想信念缺失的党员干部就是要不见棺材不掉泪,还要绞尽脑汁地大吃大喝,这确实是让人始料不及的事。 

  时代发展到今天,绝大多数的党员干部应该是衣食无忧的,吃一顿饭更是稀松平常的事。即使靠自己的合法收入,也完全可以承担得起吃吃喝喝的费用。但就是一些领导干部自认为公家的东西,不吃白不吃,不拿白不拿,于是铤而走险去大吃大喝。当党纪政纪的处罚到了的时候,才后悔莫及。 

  从一顿答谢宴“撂倒”14名党员干部这件事来看,一方面说明在八项规定实施这么多年,还幻想着机会大吃大喝的干部还不少。或者说在从严治党的今天,还仍然有一大批党员干部不收手,不收敛。另一方面也说明各级党委管党治党是严格的,是始终坚持对腐败零容忍的,任何人一旦违反党纪国法,惩治一定不会爽约,会不约而至。任何人如果心存侥幸,注定会头破血流的。 

  在此也希望每一个党员干部铭记,他们能够走到今天,是很不容易的,要珍惜自己的荣誉,要敬畏党纪国法,如果就因为去违规吃一顿饭,被通报,被严重警告,确实是得不偿失。管好自己,不参与不正当的宴请,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底线。 

  作者:江文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