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天查获四名在逃嫌犯靠的是什么?
2017-06-07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获悉,北京西站民警一天内连续查获4名被公安机关网上通缉的在逃嫌疑人。其中一名男子涉嫌销售赃物,另外两名女子和一名男子涉嫌诈骗。(66日《中国新闻网》) 

  一天查获4名网上通缉的在逃嫌疑人,这样的结果实在令人意外,但是这种意外却有着必然因素。 

  火车站是一个人流集中的地方,这里不但人流量大,而且人员复杂,可谓三教九流,什么样的人都有,其中不乏一些被网上通缉的在逃嫌疑人。这些嫌疑人都是因为违反法律而被网上追逃的,甚至有一些背负着恶性案件,属于亡命之徒。这些人混迹在滚滚人流中,如果没有被及时发现,不仅可能导致其继续作案,也给站车安全和乘客安全造成巨大隐患。 

  铁警作为火车站安全的守卫者,担负着维护站车安全和乘客群众的重任,面对这些复杂情况,自然不敢有丝毫的麻痹和马虎,也不能有丝毫的怠慢和松懈,必须时刻绷紧安全弦,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做好应对突发状况的准备,这不仅是现实需要,也是一种责任使然。为了这种责任,很多铁警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很多时候,在滚滚人流中,什么样的人有问题,铁路民警一眼就可以看出,这不仅是一种基本技能,也是一种业务素养,更是长期工作积累的结果。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铁警在工作中一丝不苟,注意力高度集中,察言观色,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发现可疑人员,立即进行盘查和身份核实,甚至采取一些果断措施,正是在这种密切的监控下,这些铁警才能在一天之内查获4名在逃嫌疑人。与其说,这种结果是一种巧合,不如说是铁警认真负责的结果,正是这种认真和对安全的高度负责,才会不放过一个可疑之人,出现一天查获4名嫌疑人也就不难理解,不足为奇了。这种结果也在警示那些在逃人员,早日投案自首,任何逃亡都是徒劳,注定是失败的结果。 

  铁警一天查获4名在逃嫌疑人靠的是责任,是担当,是丰富的经验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因此,这不是一次偶然,而是长期以来水到渠成的必然,更是对公众安全和站车安全负责的体现。 

    

  作者:朱雀丹心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