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情“祁同伟”是立场站错
2017-04-21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部《人民的名义》,有人看到了反腐,有人看到了官场潜规则,还有人看到了官员出身。当李达康“路转粉”的高潮过去后,网上不少人将同情的目光转向了“农家子弟”出身的祁同伟。419日中国青年网)

  《人民的名义》走红,不仅因为尺度,或是更是因为接上地气,与现实生活契合。 

   《人民的名义》剧中人物形象鲜明,将人物刻画得惟妙惟肖,一眼就辨别得出忠奸善恶美丑。该剧除了“郑西坡”的儿子的绝大部分戏份、美女检察官与公安局长的调情戏很烂之外,其他场景情节设计得都不错。 

  该剧,将XX省公安局长祁同伟定格在“黑警察”位置上,其人虽然出生农村,但是有一颗不羁的心,其人蹬开糟糠之妻,找情妇,入干股,分黑钱,重用劣迹警员,对抗组织,与犯罪分子沆瀣一气,坏事做尽,坏事做绝,罄竹难书,他的表现与他的地位职位身份完全不匹配,与其同学侯亮平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祁同伟给俺们农村子弟丢脸!根本不值得同情。 

   想不到,网上不少人竟然将同情的目光转向了“农家子弟”出身的祁同伟,或许是同情他出身农村,或许同情他被抓,应是同情心泛滥,同情心滥用,站错了立场。 

  “英雄不问出处”,只要肯奋斗、肯努力,城里条件好出人才,“山沟里照样非常金凤凰”,无论城乡都能够出人才,很多领导干部来自农村,农村也培养了很多精英,祁同伟出身农村,不能说明什么,他劣迹斑斑、凶悍狡诈,有何值得同情之处? 

  违纪违法的犯罪分子,对社会的危害性极大,不抓他天理不容,抓了他是严肃执纪、顺应民意,同情祁同伟的人难道不明白这个道理? 

  每个人都有价值观,但不一定全对,只有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心,才是主流价值观,才是人民需要的价值观,同情祁同伟的人,应是价值观跑偏。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对于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学疾恶如仇、执法如山的侯亮平,锐意改革、严格律己的李达康,而不能学坏到顶点的祁同伟们,更不可同情他、模仿他,避免重蹈他的覆辙。 

  “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社会风气的形成,宣传正能量功不可没。加强正面宣传,宣传先进事迹,有利于推动社会新风尚的形成,有助于减少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对于同情祁同伟的错误论调,大小媒体都应该口诛笔伐,绝不可听之任之、推波助澜。(杜才云)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