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人民的名义》在党员干部中也火起来
2017-04-18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人民的名义》有多火?在上周末的一次事业单位考试中,电视剧相关桥段已经成为考题。导演李路也曾介绍,“现在好多单位都出红头文件了,(要求)集体收看,副处级以上干部七点半准时收看。”近日,周口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就发出通知,要求党员干部收看这部电视剧,还要写一定字数的观后感。(417日河南商报)

  毋庸置疑,“史上最大尺度”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最近大火而特火了,吸引了亿万观众,舆论也是好评如潮。这是文艺工作者的巨大成功,该向他们送去大大的点赞。 

  但也毋庸讳言,在《人民的名义》观众群中,可能普通民众偏多了一些,因为普通民众对反腐充满了热切期待,对中央强力反腐由衷拥护。 

  该剧的纪实性很强,许多情节均来自于生活,剧中的一个个贪官都能准确“配型”现实里的一个个贪官。而该剧的一个重要亮点是,对贪官的堕落历程有着细致入微的刻画,对贪官的人性解剖十分到位,从这个角度讲,该剧又是一部生动的反腐教材,对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大有裨益。 

  “现在好多单位都出红头文件了,(要求)集体收看,副处级以上干部七点半准时收看。”这并非该剧导演的“王婆卖瓜”。近日,周口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就发出通知,要求党员干部收看这部电视剧,还要写一定字数的观后感。包括周口市委在内的好多单位这么做,既不是跟风做秀,也不是公权之手伸得过长,而是出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的需要,出于反腐倡廉的需要。 

  让《人民的名义》在党员干部中也火起来,实在是好事一件,这一方面固然要靠党员干部的个人自觉,但另一方面也须靠有关部门的推动,毕竟不是所有的党员干部都有很高的觉悟和热情。 (钱桂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