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心“减絮”彰显城市温情
2023-04-21 1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又到法桐飘絮季节,南京全面启动飞絮治理工作。多个城市管理部门联合,雾炮车、洒水车、机扫车等设备协同作业,紧密协作对飞絮进行集中清理。

飞絮每年春天准时来“添乱”,影响城市环境与居民健康。如果毛絮数量过多、密度较高,甚至还会引发火灾。

飞絮虽小,民生事大。城市治理从来都不是小事、易事,治理法桐飞絮,不能简单粗暴地“一砍了之”,而过度修剪也可能影响城市景观风貌,打乱生物多样性的有机平衡。因此,高效且可持续的治理,需要独具匠心的规划与操作。在深夜时分、不打扰市民生活时进行作业,就是“以人为本”的生动体现。同时,打造实时预报平台,让市民直观查看飞絮情况,真正从技术手段上完善飞絮有效治理链条,也体现出南京城市治理的长远眼光和务实态度。

城市以人为本,细节提升品质。围绕市民的切身利益与实际需求,让群众满意的治理与规划,才是人们需要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管理不断提升“绣花”水平,匠心与温度在细节中得以彰显,四月柔风里,少一分乱絮纷扰,多一分城市温情。(张致)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