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德班”闹剧为何卷土重来?
2018-12-12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综合  
1
听新闻

  新闻背景:去年在多地被责令关停的“女德班”,今年在温州卷土重来,还把手伸向了未成年人。该培训班教员大多来自抚顺市传统文化教育学校,针对5岁至18岁的小女孩讲“女德”,“男为大,女为小”;“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逆来顺受、坚决不离婚”……荒谬论调令人瞠目。

  光明日报:谁邀请的?为何要邀请?这些机构算不算合谋?女德讲师等人一再成为某些正规机构的座上客,该谴责的不只是女德班本身,一定程度上说,正因不少地方的趋之若鹜,为其背书,女德班才能有恃无恐。(王石川)

  新京报:从无知到无法,从无法无奈,几乎是这类家长的必由之路。可以说,正是这类自身教育失败的父母,才会将孩子送往女德班、培养所谓“男子汉精神”的机构,甚至被人洗脑以为自己的孩子是天选之子。(赵清源)

  北京青年报:然而,这只是看得到的新女德和培训班,看不见的女德如同旧时代的阴魂一样,还在随处控制着新时代的女性,即便不敢公开,也在明里暗里操纵着女性的行为,映射并体现出与现代文明迥然相异和极其违和的行为方式。(张田勘)

  千龙网:“女德班”的土壤早已腐烂不堪,我们必须大力清除。孩子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决不能成长在腐烂的土壤中,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厉打击传播不良文化的行径。相关部门应该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宣传优秀传统文化思想,正确引导社会大众的观念,让这种“毁苗班”彻底消失。(李梦颖)

  在倡导性别平等、人格独立的今天,面对如此荒谬的论调,令人不禁生出时光倒流之感。——袁远

  “女德班”之所以有市场,是因为有人在捧场,如果没有人捧场,自然也就没有了市场。——黄立

  作为未成年女孩的家长,还是主动远离“女德班”的好,不但自己要远离,还要引导亲朋好友主动抵制。——孔之见

  女德班是对现代女性无形而残忍的戕害,是对《婚姻法》《妇女儿童保护法》的公然漠视,是对女性权益和人格尊严的无形褫夺,是公平、平等、进步、文明社会的大倒退。——刘昌

  面对这种反文明反人性反法律的女德班,各地部门理应及时叫停,坚决打击,对“未成年人女德班”更要零容忍,绝不允许封建残余思想荼毒青少年。——斯涵涵

   小编有感:未成年人尤其是儿童,世界观和价值观都尚未形成,在这个时候给他(她)灌输女德,效果最显著,将来也更加难以纠正。对于那些以女德教育之名误人子弟的宣教团伙,要坚决查处;令人担忧的是,竟然还有这个“买方市场”。所以,欲救孩子,恐怕要先救家长。如果一些家长抱定了男尊女卑的观念,就是没有女德班,他们依旧会对孩子言传身教。所以,于当代而言,把孩子从女德班的深渊中拉出来,是当务之急;但谈到根治,还是要先把家长认知中的女德残余淘洗干净,才不会污染到下一代。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