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部长言论:牢记“三个务必”推进组织工作
2022-12-14 11:10: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张琳  
1
听新闻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要部署。组织部门应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牢记“三个务必”,推进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准新时代组工新定位。在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政治建设是“灵魂”和“根基”。政治不立,一切无依。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全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紧密结合起来,联系组织工作实际进一步深研细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使之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彰显新时代组工硬担当。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根本定位,聚焦“堪当重任”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打造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着眼“政治铸魂”、“专业赋能”双提升,推动干部向发展和治理一线集聚,在攻坚突破中提升能力。聚焦“增强功能”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构建到边到底、协同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聚焦“高精尖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围绕人才强区战略,坚持外引“凤凰”、内育“栋梁”,在精准引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上持续用力,构建全链条人才创新生态,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树立新时代组工好形象。新的赶考路上,组织部门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使命更光荣。应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勇于向矛盾叫板、向困难宣战,主动跑起来干事、跳起来摸高。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握工作的“时、度、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事事落地落细”的务实担当、“层层压实责任”的严谨作风,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着力在观大势、谋大局中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斗争艺术,以发展眼光和宽广视野选育干部队伍,以创新思维和精准策略激发党建活力,以开放理念和有效举措广聚天下英才,以组织工作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奋进新征程注入澎湃的组织动能。

(无锡市锡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张琳)

标签:
责编: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