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部长言论: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之能”
2022-12-09 11:44: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陈五湖  
1
听新闻

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做好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组织部门应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着力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合格的组工答卷。

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领悟中把准“新航标”。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根本定位,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组织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基层党建突出政治功能,全力推动基层阵地提升、组织提质、队伍提优,把支撑现代化建设的战斗堡垒建强建实。干部选任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素质“全过程”考察、“精准化”识别,大力选拔政治过硬、德才兼备的优秀干部。教育培训突出政治理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人才工作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关爱和政治吸纳,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自身建设突出政治属性,强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确保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

聚焦使命任务,在全面落实中展现“新担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落地落实、见行见效。锚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担负起组织部门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求,优化村级党群服务中心“五常两聚”机制,实施乡村振兴青年人才扎根计划和村级收入倍增计划,全面夯实基层的组织基础、队伍基础和经济基础。稳步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经济金融、城建规划、绿色发展等专题培训,建立“赛马式”比选、“组团式”培养、“练兵式”赋能、“关爱式”管理的全链条培养使用机制,让干部在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淬火成才。以人才兴县战略为统领,实施政治领航、产业助力、素质提升、扩面提标、服务保障“五大工程”,着力集聚各方面创新创业人才,为县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注重创新突破,在全面攻坚中增强“新动能”。党的二十大赋予新时代组织工作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与此同时组织工作仍存在一些“老大难”问题,需要我们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把守正创新贯穿到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做到党的事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推动组织工作始终勇立发展潮头、走在时代前列。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等重点难点课题,不断苦练内功、增强本领,攻坚克难、创新突破,以狠抓落实、善抓落实的作风和几年抓一件事的韧劲,打造组织工作创新创优新品牌、新经验,持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之能”。

(宝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陈五湖)

标签:
责编: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