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委书记言论:锻造勇挑重担的栋梁之材
2022-11-17 10:08: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方力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广大青年特别是年轻干部当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练好内功、增强本领,只争朝夕、踔厉奋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筑牢思想之基。年轻干部正处于成长成才的起步阶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对个人的长远发展意义重大。以理想信念“铸魂”,把提升政治能力放在首位,坚定政治方向、练就政治慧眼,把讲政治体现到政治能力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胸怀大局“明向”,认清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增强在大战略、大布局、大决策、大坐标中思考和谋划工作的意识,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以党性锤炼“赋能”,自觉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努力做到品德配位、能力配位、业绩配位,以责任心干好份内工作,以进取心追求事业高度,为今后成长进步打牢基础。

“战鼓阵阵催征急”,坚定树立鸿鹄之志。年轻干部应把立志作为头等大事,把个人志向融入初心使命,在立大志、担大任中彰显价值、成就大业。善于“学”,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创新发展强大动力;专注于工作、专注于职责,主动钻研、专一求精,做业务上的“行家里手”。敢于“争”,拿出舍我其谁的拼劲和冲劲,把目光定在第一名,把志向放在最高峰,对照最高标准、发挥最好水平,争当一马当先的领跑者、一往无前的排头兵。勇于“闯”,敢闯敢试、抛开顾虑,全力以赴拼优质资源、当仁不让抢政策试点;提高“看海平面桅杆”的本领,对时势变化洞若观火,对政策走向了然于心,对各方动态敏锐捕捉,不断提高工作的前瞻性。

“宝剑锋从磨砺出”,全力昂扬奋进之姿。年轻干部应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心无旁骛谋事业、全力以赴抓落实,用奋斗实干的汗水交出成长成才的成绩单。焕发蓬勃朝气、激情创新,始终保持拼搏奋斗的激情、积极向上的状态,发挥思维活、受束缚少的优势,打破陈旧俗套的坛坛罐罐、僵化滞后的条条框框,敢于破旧立新、勇于革故鼎新、善于推陈出新。甘于吃苦奉献、经受磨炼,有不畏艰难、不惧压力的意识,敢于接“烫手山芋”,勇于当“热锅上的蚂蚁”,在历经困难挑战中摔打磨练、砥砺奋斗,不断升华自己的精神、意志和能力。发扬斗争精神、敢战敢胜,时刻保持战斗状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用百分百的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在担当奉献中放大人生格局、实现自我价值。

“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涵养清廉之气。年轻干部处于职业发展的“黄金期”,一定要做到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守好党的纪律规矩,坚决不逾越思想行为的边界。心有敬畏、行有所止,正确辩证认识权力和责任的关系,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行使权力,严守行为边界,时时给自己敲响警钟、上紧发条,当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信赖的好干部。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筑牢“防火墙”,严格遵规守矩,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注重小节、守住小节,把好第一个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避免第一次放纵,时刻警惕“温水煮青蛙”,认真做好每件小事、管好每个小节、注意每个言行,防微杜渐、洁身自好,确保不越底线、不跨红线。

(无锡市锡山区委书记 方力)

标签:
责编: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