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部长言论:在新时代新征程彰显组工担当
2022-11-03 09:40: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胡学艺  
1
听新闻

伟大时代产生伟大思想,伟大思想指导伟大实践。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组织部门应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组织工作发展,在服务党的中心任务中恪尽职守、勇挑重担。

以历史主动精神扛起组织工作新使命。党的二十大把高质量发展明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组织部门应带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五个必由之路”,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树牢落实靠基层、服务到基层的工作理念,高标准严要求谋划和推进组织工作。深入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淳乡聚力”工程,建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领头雁”队伍。持续开展部门和街镇中层干部跨岗锻炼,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等基层一线历练干部,帮助干部在实干中学习斗争方法、在实践中增强斗争本领。组织企业与高校开展“订单式”、“委托式”培养,实现人才培养与事业需求无缝对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人心,激励党员干部人才进一步扛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使命。

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组织工作新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两个结合”深化了我们党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规律性认识,“六个必须坚持”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组织部门既要带头学习运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组工干部领学讲学、论学述学等多种形式,确保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学在前、谋在实、干在先。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结合统一活动日、“三会一课”等制度,推动党支部、党小组学深学透、学以致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加支部双重组织生活,深入人才企业、乡土人才基地,深入浅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实讲活,将学习宣讲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更好地指导实践。

以全面贯彻落实展现组织工作新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着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原则,通篇贯穿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通篇贯穿着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政治要求。组织部门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工作规范性建设、提升政策应用水平,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组织工作各个环节,把突出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把强化政治功能作为基层党建的核心要义,把加强人才政治吸纳作为党管人才的关键环节,稳中求进、融会贯通抓好落实。严谨规范执行中央和上级各项政策,对党员发展、干部提拔晋升等工作,注重具体化指导、精准化督导,确保每项工作做有标准、推有抓手、评有依据,以高质量组织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

(南京市高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学艺)

标签:
责编: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