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部长言论:争做新时代“组工匠人”
2022-04-08 11:58: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程峰  
1
听新闻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使命在肩,责无旁贷。组工干部应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公道正派,锤炼过硬本领、弘扬严实作风,争做新时代的“组工匠人”,努力提升“工艺水平”,产出更多“组工精品”。

恪守“匠心”讲政治。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对党忠诚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组工干部要有“怀中一寸心,千载永不易”的政治信仰,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根本的政治遵循,把捍卫“两个确立”作为组工干部基本的政治态度、政治立场、政治信念、政治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毫不动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选干部、配班子要坚持政治标准,抓基层、打基础要强化政治功能,聚贤能、育人才要注重政治引领,切实把讲政治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加坚定、自觉地扛起新时代组织担当。

涵养“匠德”重公道。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最鲜明的特质,是组工干部最宝贵的操守。组工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一碗水端平”的公道劲儿和“一片冰心在玉壶”的职业操守,以“公”为“道”,不偏不倚;持“正”为“派”,不歪不斜,始终将“公道正派”的鲜明特质贯穿于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坚守正道,秉公用权,行得端、坐得正,摒弃私心杂念、人情世故、利益羁绊,堂堂正正,坦荡做人,从严抓好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严格按制度规矩办事,不拿原则换人情,不用权力做交易。出于公心,始终坚持事业为上原则,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为干部说公道话、对组织讲真心话,做到公平识人、量才用人,树立公道正派的好形象。

雕琢“匠艺”业务精。“万石谷,粒粒积累;千丈布,根根织成。”组织工作面广量大,政策性、原则性、专业性很强,业务精湛、本领高强是组工干部安身立命、干事创业的根本。组工干部要发扬“安专迷”精神,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实践,练就过硬“内功”,争当通晓党务的“政策通”、熟悉干部的“活字典”、精通业务的“多面手”。心无旁骛抓主业,磨砺追求极致的“金刚钻”,以精益求精和奋发有为的状态,切实把追求完美、崇尚极致融入血脉、根植于心。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把握组织工作发展规律,制定切合实际的措施办法,对经手的每项工作、每道程序、每个细节,都要下足“绣花针”功夫,精耕细作、精雕细琢,确保所完成的工作件件是精品。

传承“匠风”作风好。律人者先律己。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事关组织部门的整体形象,必须在各方面成为党员干部的表率。要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发扬事业为上、无私奉献的崇高情操,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人生境界,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明白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操守,锻造严于律己的过硬作风,始终做到“金刚不坏”“百毒不侵”。慎微慎独,廉洁奉公,管住小节、守住原则,注重加强自身修养的磨炼,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心不贪、嘴不馋、手莫伸、腰杆硬,不断增强自己的党性意识和政治定力,时刻擦亮组织部门这块“金字招牌”。

(新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程峰)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