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部长言论:走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赶考路
2021-12-28 09:26: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夏开封  
1
听新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为我们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在迈向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自觉,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回首百年党史,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全会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以“强基固本,本固邦宁”的理念,在建强组织中筑牢基层堡垒。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保证,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更加科学。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是组织路线的根与魂。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要求我们要进一步紧扣党组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发展功能,全面把握各领域党建的鲜明特点,坚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以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契机,着力提升党的组织建设质量,努力构建体系功能完备、制度保障有力、服务群众精准、典型覆盖广泛的组织工作格局,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以“立足当下,谋在长远”的视野,在育选管用中锻造过硬队伍。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告诉我们,锻造过硬队伍是赢得未来的支撑和保证。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强大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成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高度重视培养造就能够担当重任的干部队伍。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要着力探索落实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着眼未来发展需要,有计划地选派干部参与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专项工作,不断丰富干部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

以“不拒众流,方为江海”的格局,在汇才聚智中激活发展动能。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从革命时期毛泽东同志的“在共产党领导下,只要有了人,什么人间奇迹也可以造出来”,到改革开放时期邓小平同志的“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再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的历史。组织部门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分析研判地方产业优势,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持续推动人才、科技、产业深度融合,以人才海纳百川推动区域融合发展,让人才引领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提供不竭的动力源泉。

(淮安市淮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夏开封)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