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聚三提”抓党建 固本强基促发展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1-09-26 2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冯宇  
1
听新闻

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的奋斗目标。作为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组织要践行固本强基筑堡垒的使命担当,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市委的要求落到实处。基层党建工作要做到“三聚三提”。

聚焦队伍提质。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势”在人为,人是推动发展最活跃的因素。要为实现目标选配干部。着力打造一支能服务实体经济、能推动乡村振兴、能勇立时代潮头的好干部队伍。特别是要重视村(社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以专职化为目标,锻造党执政大厦“地基中的钢筋”。要以最优环境引育人才。坚持“人才与城市相互成就”的理念,用“更好礼遇、更优待遇、更多机遇、更高荣誉”吸引人才,要重视企业家、产业工人、乡土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为城市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用理想激情感召党员。要充分激发广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当先锋、做表率,为实现宏伟蓝图多做贡献。

聚力发展提效。组织力的落脚点在于推动发展。要树立以发展论英雄的“风向标”。不断优化完善考核体系,深化结果运用,确保考出压力、逼出动力,焕发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用好“三项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要构建为发展添动力的“强磁场”。以党建为媒,在“红盟矩阵”的框架内,破除单位、行业、地域的壁垒,引导更多资源赋能“532战略”,实现共建共享共赢。要营造靠发展建新功的“大舞台”。深化“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围绕“四亮四促一争先”主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服务效能,解发展之难,应基层所盼,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发展的最前沿。

聚势党建提升。党建是发展的领航标和助推器,同样需要“积势蓄势谋势”。要完善组织体系积势。着力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特别是要在新兴领域和新就业人员中开展党的工作。通过组建功能型党组织的方式,把党建工作融入发展一线、攻坚一线,实现同频共振、相融共促。要整合各方力量蓄势。调动各方积极性,演绎发展“大合唱”,形成党委抓牢支部、支部管好党员、党员凝聚群众、群众信赖组织的良好局面。注重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发挥老年人中的“关键少数”作用,积极投身“银发生辉”工程,为发展贡献正能量。要打造党建品牌谋势。发挥典型引路作用,持续深化“五星联建创五优”“支部名片”等品牌打造,加大对各领域先进典型的持续赋能,以点带面,打造更多岑村、新誉这样的榜样标杆。

(作者:冯宇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级机关工委书记)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