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委书记言论:开好新局呼唤“向前一步”
2021-08-03 10:07: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韩启海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做好乡镇工作,开好新局,需要我们多“向前一步”。

坚守初心使命,敢于向前一步。向前一步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需要我们站稳人民立场,时刻做到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需要我们锤炼初心使命,在仰望天空构想美好蓝图的同时,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需要我们加强自我革命,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破釜沉舟的勇气,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提升干事本领,善于向前一步。作为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扛好旗、掌好舵,做好新时代的领航人。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站在十字路口,有人清醒地知道该向哪里走,有人却犹豫徘徊、不知所措,陷入了知识不够、本领恐慌的境地。加强理论知识的储备才能对自身不断“充电”、不断给自己补充“营养”,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才能比别人多看一步。掌握工作的主动性。走出办公室,多到实地调查研究,在一线处理解决问题,掌握一手资料,在问题发生前解决问题。强化工作的协调性。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挥集体智慧、集体力量。坚持一切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使理论和政策创新符合本地实际。

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向前一步。向前一步,是一种姿态,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勇气。勇于承担责任。当前,我们既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又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加速演变期,要增强改革使命感、责任感,不推诿、不扯皮,遇事多做一点、多迈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注重策略方法,讲究斗争艺术。坚持有理有利有节,合理选择斗争方式、把握斗争火候,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增强抗压能力。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深入解放思想,乐于向前一步。用务实举措给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撑腰。完善制度保障。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明确容错纠错的具体情形,建立容错免责实施办法,真正将好的制度运用到位。鼓励大胆试错。引导树立与全面深化改革相适应的思想作风和担当精神,既鼓励创新、表扬先进,也允许试错、宽容失败,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优化考核奖惩。完善正向激励机制,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让那些“躺平”、混日子的人无地自容。

(阜宁县沟墩镇党委书记 韩启海)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