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现代快报:那只拒做“演员”的老虎,因何而死
2019-09-09 10:0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别再让这些马戏团引发惊魂事件了!别再让老虎表演任性下去了!群众伤不起,老虎伤不起。法律法规,是时候“上场”了

  9月8日消息,那只拒绝做“演员”的未成年老虎死了。

  9月6日晚间,在原阳县太平镇扁担王村南兴华学校门口,一马戏团的老虎在表演时翻出铁笼,逃往附近的玉米地中下落不明,后被捕获。大河报记者从新乡市动物园获悉,被捕获的脱逃老虎送到动物园时已经死亡。

  老虎出逃,一度引得人心惶惶。当地紧急应对之策,那叫一个严防死守。没想到老虎的命也这么脆弱。它在与命运抗争拼命逃窜的时候,一定想过这句网络热句:我太难了!

  真是一只特立独行的虎。真替为了理想抗争到底的它感到忧伤。

  具体死亡原因有待上级部门进一步鉴定。但不难分析原阳县政府一负责人7日告诉新京报记者,老虎经麻醉后已被捕获……而动物园方面则表示,它遭受过车辆撞击,可能造成了内伤。

  也就是说,这只老虎系非正常死亡。且死亡原因不难查清。换句话说,这就是一场人祸。可怜啊,生前连意外险都没买过的虎崽子!

  老虎出逃未造成人员伤亡,这当然是值得肯定的地方。可作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老虎之死,也不是轻飘飘的的事。

  追逃期间的某些措施是不是合理,自然需要审视,但最该叱问的是,那个违背老虎意志非要把它培养成“名角”不可的马戏团。

  涉事马戏团为安徽一家马戏团,演出前并未备案,两名负责人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说来无奈,关于老虎是否可以参加商演,法律并没有明文禁止,除非使用濒临灭绝的野生老虎。而看马戏团违规与否,是否备案是关键。假如涉事马戏团事先备案了,又该如何处置?

  近年来,老虎逃脱已发生数起。2017年,山西洪洞马戏团表演出意外:老虎逃脱围栏抓伤2名小孩。

  有些马戏团也就耍耍猴、溜溜鸟,最多逗逗马的量,非要耍起老虎不可。如此高调,实力允许吗?——出事后,马戏团人员称,他们是本村人,之前办过马戏团,当天是重新开张后第一场演出。村里人?重新开张?此处信息量好大。这都啥配置啥水平啊?简直是艺“孬”人胆大。

  相信连老虎都鄙视。这才看准了他们的管理软肋,“越狱”成功。虽然事后终被抓获归案,但那可是动用了无数社会资源的结果,和你马戏团没一毛钱关系。

  别再让这些马戏团引发惊魂事件了!别再让老虎表演任性下去了!群众伤不起,老虎伤不起。法律法规,是时候“上场”了。

  27号甩哥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