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日报:向老英雄致敬,奋进新时代!
2019-07-30 10:08: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文文  
1
听新闻

  英雄身上的坚毅理想信念、高尚精神境界、忠诚使命担当,最能触发我们关于生死得失、苦乐安危、奉献索取的价值思考,也是最能树起引人向前、催人奋斗的精神坐标。

  烈日映军旗,军旗更娇艳!一年一度的八一建军节在向我们走近,一些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年轻社工、青少年代表,冒着高温前往看望社区里的革命老英雄,这是对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老英雄们表达感谢和崇敬,同时也是珍惜这些宝贵资源,利用这些宝贵资源,用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培养优秀下一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今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无不凝聚着英烈们的巨大牺牲,浸透着无数志士仁人的沸腾热血,蕴藏着近代以来孜孜以求的复兴梦想。回望来路,无数革命英烈以其英勇无畏和深明大义,毅然完成历史交付的使命任务,筑就民族复兴征程的闪亮灯塔。展望前程,民族复兴关键一程迫切需要英气浩荡,新的使命任务召唤担当大任的真心英雄。这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召唤,新时代的英雄史诗也必将由一代代人来完成接力书写。

  学习和崇敬英雄,能让和平年代的人们从英雄身上看到爱国精神,汲取爱国能量。英雄身上的坚毅理想信念、高尚精神境界、忠诚使命担当,最能触发我们关于生死得失、苦乐安危、奉献索取的价值思考,也是最能树起引人向前、催人奋斗的精神坐标。看望慰问英雄,不是与“我”无关的某些人的工作,因而不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虽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走近英雄,但想到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英雄,我们就应该有见贤思齐之心,不忘从英雄身上汲取涤荡自我灵魂的能量。礼赞英雄从来都是最动人的乐章,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都应该有一股子砥砺责任和使命的英雄气。在和平建设年代,每一个奋力进取的人,都是好样的英雄。

  “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也是在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发出崇敬英雄、学习英雄的号召。让我们在英雄的民族最闪亮坐标上,校正自己的航向,并从英雄的事迹和精神上获取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能量。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