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日报:扫黑除恶必须坚决保持高压态势
2019-05-24 15:3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评论员 金根

  需要指出的是,阶段性成果并不能说明一切,扫黑除恶必须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扫黑除恶苏州在行动。截至5月20日,昆山市警方共出动警力5700余人次,对重点场所、非法行为进行系列清查行动,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当天昆山市公安局结合近阶段开展的“玉峰行动”,果断出击,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为发动群众,苏州市公安部门还在网络平台上推出“每日一课”专栏,在市民中开展扫黑除恶知识问答;5月22日,“苏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综合展”在苏州革命博物馆揭幕,通过图文展板、多媒体手段,全方位展示苏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内容,并向广大市民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黑恶势力是长在社会肌体上的毒瘤,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秩序,侵蚀党的执政根基,也是阻碍和威胁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最大敌人。去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在全国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就是为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必须“零容忍”、下重手、无死角。不妨看看那些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把持基层政权、操作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很显然,对于诸如此类的黑恶势力及其违法犯罪必须毫不手软露头就打。

  之所以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硬仗,至少包含这么几层含义:一是必须打赢,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除恶务尽,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相关监管部门必须加强日常监管,并会同公安机关健全和落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机制,堵塞管理漏洞,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三是必须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重拳出击“打伞破网”打财断血”。“

  需要指出的是,阶段性成果并不能说明一切,扫黑除恶必须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