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网:只要游客满意,努力就有意义
2019-04-08 10:5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况是清明好天气,踏青赏景下扬州。清明假期第一天,扬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检查假期旅游、祭扫安全管理工作时指出,我们要当好东道主,为远道而来的游客做好服务工作,让他们玩得放心舒心。如何才能让游客玩得放心舒心,众多媒体和游客点赞的“扬州市政府内部食堂假期首次对外开放”,从一个侧面给出了答案,真正做好一项工作,要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入手。

  何为从大处着眼?在旅游大发展的今天,旅游业带来的不仅仅是收益。旅游业如同一扇窗,全面反映着一座城市的发展水平;旅游业如同一座桥,有效连接了域内与域外;旅游业如同一列车,极大地提升了城市的发展能级……也正是因为如此,扬州把旅游业当成永久性基本产业来打造,从2017年起,以全局性、长远性、国际性眼光做好旅游工作,连续出台服务游客的“3号文件”。

  如何从细节入手?当好东道主,让游客玩得放心舒心,不是一句空话,不能停留于喊口号,必须要有问题意识,落细落小落实为一项项具体行动。与过去相比,经过接续努力,我们的旅游服务水平大大提升了,但由于扬州美名在外,城市功能不断优化,而且这些年来老看点不断升级、新亮点不断涌现,吸引了更多游客的关注,这也给节假日旅游接待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就需要我们从外来旅游旅行者视角出发,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

  民以食为天。在旅游中,吃饭不是小事,直接关系着游客体验度。而且扬州情况还有所不同,我们是美食之城,“吃在扬州”对游客有着巨大吸引力。这就需要我们真正以游客之心为心,拿出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决心。政府内部食堂向游客开放,正指向吃饭这个十分具体而实在的问题。诚然,这么做很难毕其功于一役,不会彻底满足节假日游客的餐饮需求,但正如一篇评论所讲,“这从一个层面反映了政府关注问题、解决问题的决心”。

  有想法还要有办法,有态度还要有力度。评价权在游客手里,效果如何,游客说了算。这个清明假期,就是一次检验,就是一次考试。《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的文章有一个细节,有一家三口在亲身经历后大声赞叹:“我给打10分!满分!百分百推荐。”在文章后面的“热门评论”中,很多网友表示“为扬州点赞”“点赞,必须点赞”,其中排名第一的是“为扬州政府点赞”。而在本报记者的实地探访中,一个又一个游客竖起了大拇指。这说明我们说到做到,不放空炮,交出了一张满意答卷;也说明公道自在人心,只要我们做得好,游客一定会说好。

  只要游客满意,努力就有意义。今年扬州的“3号文件”从游客需求出发,聚焦服务游客十件实事,一系列举措都得到了游客的充分认可。这也启示我们,要继续以真心诚心换放心舒心,通过精准及时贴心的服务,真正让外来旅游旅行者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毛建国/文 沈江江/图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