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雷神3》实力回归,诠释信仰的力量!
2017-11-06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11月3日上映的众多影片中,《雷神3》以超高的受众率和首日票房过亿的成绩,占领榜首。影片讲述了失去雷霆之锤的雷神托尔被囚禁于宇宙另一端的星系中,争分夺秒试图回到阿斯加德,阻止拥有至尊神力的姐姐死神海拉发动巨大劫难——诸神的黄昏,摧毁阿斯加德及其所有的文明。但在此之前,他必须先与他的老战友——复仇者联盟成员绿巨人浩克进行一场生死较量。最后集结了一组“正义之士”,与死神海拉抗衡,解救民众的故事。

  影片取得如此高的票房,我想离不开酷炫到炸裂的超强特效、魔性洗脑BGM、顶级豪华明星阵容等一系列因素。在有网友评论这部影片存在诸多套路的同时,笔者想抛开技术角度,单从剧情部分谈谈感受。

  对于没有时间重温前两部的人来说,单从《雷神3》中,笔者看到了一些可以说值得我们现在个人需要去塑造、去坚定的东西,例如说——信念、目标,这些精神上的东西,对于一个人甚至是社会、国家未来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记得影片雷神托尔被姐姐海拉打到萨卡星的时候,他很想尽快回到阿斯加德,然而萨卡星的很多人告诉他,没有人可以逃脱宇宙长者宗师的统治而逃离星球。但他的信念以及所有的想法都是要回到阿斯加德去拯救民众,最终经过一系列的缠斗,组织了一个团队,机智的逃离萨卡星,回到阿斯加德去完成自己的使命。我想在这段剧情中,编剧以及导演很乐意告诉观众:“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要坚定信念、坚定目标,付出努力,就会有收获。”

  另外,还有一整组的镜头,相信定会让很多观众留下深刻印象,那就是在雷神父亲去世后,在他的意识里,三次见到父亲,并受到父亲的教诲,助力他完成使命,拯救子民。可见父爱在他成长的生命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力量。

  第一次是雷神为了夺得胜利重获自由,与绿巨人浩克决斗时。影片对这段打斗场面描写很精细,铺垫做的足够,在雷神被几次打倒在地,其他人以为败了的时刻,看到父亲的影子,瞬间能量暴增,打败绿巨人。虽然结果是被宗师操控脖子上的机关电晕,实则战胜了绿巨人是有目共睹的。感觉这部分的描写将宗师统治的跋扈性表现出来,喻为现在的一些专政非民主的势力依然存在。

  第二次见到父亲时,父亲对他说了一句:“阿斯加德从来都不是一个地方,它可以是任何地方,事实上它是人民,人民在哪里,哪里就是阿斯加德。”这句话的出现将影片推向高潮,点出主旨。这不禁让我想到了我们国家,尤其在召开十九大之后,充分感觉到,人民的安全、人民的满意、人民的幸福是最重要的,一切以人民为主。

  第三次是雷神认为自己的雷霆之锤摧毁了之后,自己没有能力去打败姐姐海拉,父亲告诉他说“锤子只是让你的力量汇聚起来,它并不是你力量的源泉”言外之意就是说,你的力量来源于自己,并不是依托于任何武器之上。相信自己,坚定信念,为了民族和百姓,可以战胜一切。笔者认为,这三次的与父亲见面,将父爱的伟大,信念的传承,表现的淋漓尽致。

  影片的最后,侧面点出了一个团队中,领导者以及团队分工作业的重要性。此次影片打破了之前欧美影片中常有的英雄主义,一个人可以完成拯救星球拯救生命的决断,这次影片的描写很接地气,在最后决斗前,雷神集结了一支队伍,各司其职。而多次背叛自己的弟弟,也在影片的结尾中,与哥哥共同作战,保卫子民的圆满结局皆大欢喜。

  看完整部影片,笔者想说在未来的生活中、事业上,无论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像海拉一样贪婪,要懂得适可而止。在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中,要制定目标,坚定信念,努力奋斗,相信自己,为生活的美好付出力量!(文/王筌)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