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识破度假村交流经验的“醉翁之意”
2017-10-12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日,记者从武汉市纪委获悉,一名中学校长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校长付又良组织该校副校长、中层干部及班主任共42人,于同年8月10日至11日,前往其联系确定的梁子湖龙湾度假村,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组讨论,两天产生餐饮费、住宿费、会议场地费共12076元。事后,该款项以“班主任暑期培训”的名义在该校进行了报销。(10月9日湖北日报网)

  明眼人一看,就能发现其中的“猫腻”来,何况是久经百战的执纪人员。校长召集教师进行经验交流,本是提高教学水平的一件好事,初衷无可厚非,还应该得到表扬。如果交流活动在学校进行,大家只吃了一顿便饭,倒也合情合理,不必吹毛求疵。偏偏就在于培训的场所太高端,消费太离谱,难避贪图享乐之嫌。对组织者校长进行处分,也算是敲敲警钟,使其吸取教训,才能长记性。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压之下,居然还有人念念不忘奢靡享乐,实报实销已经无路可走。一些干部就变着花样、打“擦边球”,企图穿件“隐身衣”就能混水摸鱼,达到替职工谋福利、让自己得好处的目的。他们将党的纪律规矩置于脑后,无视组织部门的三令五申、苦口婆心,一意孤行注定不会有好果子吃,迟早会曝光受罚。

  身为一名校长,本应该给教师们带好榜样,做廉洁的表率。却将教师们带到度假村酒店培训,显然是大家心知肚明的“幌子”,以培训之名行享乐之实,属于典型的掩耳盗铃之举。否则,要培训交流有许多地方可选,为何非要到高档酒店去呢?而且,本可以半天就完成的经验交流会,却拖拖延延用了一天,而且住店消费了两天,这些足以成为校长变相给教师福利的罪证。

  近年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现象少了,但少数干部的花样却多了,搭培训之机公款旅游、将公款吃喝转到食堂、借各种活动发放礼物,皆是经典的“范本”,在本质上仍是一层不变的“四风”顽疾。要破除这些以身试法的侥幸,光靠说教讲道理是远远不够的,必然拿起监督执纪的武器,依法打击其嚣张气焰,使违纪人员付出代价。

  事实证明,面对小违纪、小错误,尤须抓小责微,从小处着眼,零容忍处置。否则,一次小违纪成功,很可能助长无数次违纪侥幸,使干部更加我行我束,在违纪犯错的路上不松手、不回头。当然,如何识别极具隐蔽性的“四风”行为,还需各级纪检部门全力以赴、加强监管,再接再厉!

  新闻链接:http://news.cnhubei.com/xw/zw/201710/t4003267.shtml

  作者:云霞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