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读懂“女汉子法官”的一颗为民之心
2017-09-08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昆明盘龙水源保护区有个“女汉子法官”,她是昆明市盘龙区法院水源保护区法庭庭长林蔚盈,她带领全庭穿梭于山高谷深、交通不便、经济欠发达的500余平方公里水源保护区,做绿水青山的司法守护者,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了一位职业法官的知性与奉献之美。(9月7日 云南网)

  法官是一份神圣而庄严的职业,高座法庭、法槌侧伴、身穿法袍、手握裁判大权。常人眼中的他们是那么的不可高攀,属于那庄严肃穆的高台之上,只能仰望。这位“女汉子法官”就与众不同,穿山越岭、深入群众之中,将法律知识带到群众的身边、将爱心帮扶给予了最需要的人手中,在她自己看来这些也许只是一些小事、只是在做力所能及的事,但却展示出她怀有的一颗为民之心。

  法官的神圣感,是这份职业所赋予的特殊存在。之所以拥有这份特殊的神圣感,是因为法官承载的是公众对于公平的渴求、对正义的守望,是因为能心怀为民司法,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信念,才能迸发出夺目的光彩、散发出令人敬畏的气场。然居庙堂之高,则难于听到群众的心声,难于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做群众之想做。法官手握裁判权,如同控制胜败的钥匙,甚至是拥有生杀予夺的大权,然而近年来,他们中的一部分人违背了司法公正的铁律,逐渐远离自己的法治信仰,甚至沦落到渎职、贪腐的边缘。让人痛心不已,甚至让群众怀疑司法的公正、否定司法的正义。

  林法官将“法庭”置于山林之间,将律法带到田间地头,为群众解决困扰两年之久的纠纷,为困难群众带去了温暖。她不仅是对自身职业的认同、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最重要的是一颗为民之心,将司法公正传达到每一位身边人,守卫住了司法的尊严,将法律的信仰深化,使得这份职业所附加的神圣光环愈加热烈,回报她的是群众热烈的爱戴和发自肺腑的敬仰。

  她以自身最大的力量,为促进司法公正添砖加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尽心竭力。她始终将公众对于公平的渴求、对正义的守望铭记于心,是因为她始终怀有一颗为民之心。

  付筱沫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