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穿二战日军制服拍照是民族败类
2017-08-09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7日)下午,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4个“精日”身穿二战日军制服,乘夜在著名抗日遗址、爱国教育基地四行仓库拍照留念,恶毒亵渎烈士英灵,令人发指,求扩散!微博甫一发出,立即引起了大家的转发与热议(8月8日中国日报网)。

  如果这四名穿二战日军制服者是中国人,这四个人不仅是脑残和心残,而且是中华民族中的败类。由此可见,这些人对于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给中国各族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没有深刻的认识,而且在为日本军主义招魂;由此可见,上海著名抗日遗址、爱国教育基地四行仓库的管理者缺乏严格的管理,而且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严格来说,上海著名抗日遗址、爱国教育基地四行仓库的管理者应当受到责任追究。否则,类似的恶作剧还会发生。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是非。”作为中国人,如果不能牢记日本军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对于中国的武装侵略历史,那不仅是耻辱,而且是巨大悲哀;如果到上海著名抗日遗址、爱国教育基地四行仓库不但没有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反而身穿日军侵华战争时期的四种不同类型的军服拍照留念,更是奇耻大辱。而且,他们的行为不但是民族败类,而且严重玷污了上海著名抗日遗址、爱国教育基地四行仓库的名声。面对这样的行为,上海市的文化宣传监管部门理应进行全面责任追究。不仅要对四名拍照者进行责任追究,而且必须对监管者的失职和渎职行为实施责任追究。只有实施零容忍,才能让全国人民引以为戒,并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只有实施零容忍,才能让上海著名抗日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行仓库的管理者引起足够的高度重视,并对全体管理者进行爱国和普法教育。只有管理者首先提高对于抗日战争历史的正确认识,并自觉提高管理者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才能绝不辜负党和国家与全国人民对于管理者的重托与信任,才能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不虚传、实至名归,才能依法有效制止参观者当中存在的不文明和违法犯罪行为,才能从根本上杜绝某些民族败类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伤害中国各族人民的感情,才能从根本上杜绝某些民族败类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日本军国主义公然招魂。

  记得,原苏联著名作家列夫托尔斯泰先生在其名著《战争与和平》中说:“历史是国家和人类的传记。”英国波普先生在其《公开社会及其敌人》中说:“人类的具体历史,如果有的话,那一定是所有人的历史,也必然是人类的一切希望、斗争和受难的历史。”而且,伟大导师列宁在关于爱国主义的精辟论述中说:“爱国主义就是千百年来固定下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如果作为中国公民对国家没有深厚感情,如果不热爱祖国,而且为侵略祖国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招魂,那就是令人憎恨的民族败类,理应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强烈谴责,而且,应当依法予以问责,绝不能让这样的人逍遥法外。爱国主义不仅是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而且应当受到社会公德和法律的严格规范,任何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情,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理应依法受到责任追究,绝不姑息养奸。

  郭喜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