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现最美铁路,聆听画外之音
2017-04-25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对于心目中“最壮美的景色”每个人会有不同的理解,但是若没有看过高铁列车飞越大桥时那令人震撼的瞬间,也就不能诠释“壮美”一词的全部意义。421日记者一行深入云桂铁路沿线,寻找并记录那最美的风景。(424日中国网) 

  近日,各大网站不乏“发现最美铁路”所呈现的最美画面。高铁大桥凌空的气势、高铁飞越大桥的壮美、刘三姐便民服务的温馨,等等。一幅幅美轮美奂的画面记载着富含铁路元素的“最美”之景,引发了众多游客对最美云桂间的向往。然而,风景固美,却更有画外之音。 

  与建筑美并行的,是劳动美和创造美。让人叹为观止的南盘江大桥全长852.43米,桥面高出江面270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客货共用高速铁路桥。如此高的气势,让“白驹过隙”惊艳世人。不可忽视的是,这样的建筑美更是劳动与智慧的结晶。该桥建设工程曾被列为国家铁路桥梁建设的重点难点科研攻关项目,取得41项科技创新成果,为我国特殊结构桥梁的科研和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设计不易、建筑艰辛、检修和养护也须倾注职工辛勤的汗水。劳动美、奉献美、创造美,让最美铁路充满了温情。 

  与风景美同行的,是人民的获得感。据新华网424日消息,作为西南地区“黄金走廊”的云桂高铁,一方面便利沿线地区人流物流“走出去”,助推产业发展;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把更多的客流“引进来”,把旅客变为游客,发挥高铁双重扶贫拉力。因为高铁通过,让芒果身价倍涨,成了广西百色的致富新路;凌云高铁无轨站打通人们便利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以无缝接驳的方式延伸了高铁出行的幸福;等等。便利出行、发展致富,以人民获得感为标尺,这样的“最美”又岂不是幸福生活的代言? 

  与服务美同在的,是便利温馨的出行。南宁铁路局的“刘三姐”传递木棉情,昆明铁路局“金花”演绎民族风,铁路服务呈现的不仅有举手投足的外表美,更有便利旅客的奉献美。以南宁的“刘三姐”为例,服务台为旅客推出“五心”服务,将壮乡民族文化元素融入服务体验,既向国内外游客敞开了一扇走近广西的大门,也为旅客出行提供了莫大的便利。换位思考、走心服务,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让困难旅客得到贴心帮助,让旅客疑惑得到最满意的回答,旅客出行更多温馨,出行之旅也能更多欢畅。 

  最美,莫过于劳动美。回看一张张最美的画面,那是劳动的结果,是致富的号角,饱含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聆听画外之音,“最美铁路”让人们更觉温馨和感动。(文/胡辉)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