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民的名义》是锅带药醒酒汤
2017-04-05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从2017年3月28日起,55集大型现实题材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在湖南卫视热播,一时间引来众人围观。有人说这是到目前为止尺度最大的反腐活报剧,也有人说这是一剂反贪防腐的苦口良药,还有人对侯勇老师的精湛演技拍手称绝,甚至更有人对剧中的“花式点钞”手法啧啧称奇。

  对该剧的众多评论,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五花八门”。可话又说回来,每个观众都长着一双自己的眼睛,从不同角度看就会有不同的感受,评论多样也就再正常不过的了;这中间既不存在好坏,也不能说谁对谁错。而在笔者看来,《人民的名义》更像是一锅带药的醒酒汤。

  随着春回中国大地,无论是整个社会还是民众个人,经济条件都有了很大改善,串门吃酒席的机会也逐渐多了起来。可有一种“酒席”却与众不同,其宾客几乎清一色是来自国家权力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掌门人或者执事;故而,用堪称权力的“海天盛宴”来评价也毫不为过。

  别看这些人平日里个个能说会道,完完全全一付绅士派头;可当他们面对生猛海鲜、山珍野味及琼浆玉液时,也早已顾及不了身份而吃相难看。当一阵胡吃海喝之后,个别本就身体虚弱甚至带病赴宴者,早已醉得不省人事,万般无奈只好紧急“送医救治”;而剩下的人中,有的已微显醉意,也有的似乎已两眼迷离。

  由于醉酒之人数量不少,假如是一个一个的单独解酒,显然有点勉为其难。于是乎,有“好事者”开了一剂带药的醒酒方子,寄希望能够对剩下的醉酒者来个“一锅烩”。不仅请来了导演李路、编剧周梅森亲自配料,更有侯勇、陆毅等几十位明星大腕倾情相助加水添柴,经过差不多一年时间的熬制,终于出锅了。希望那些有些醉意的食客,切莫像普通民众一样做看客,要勇敢地盛上一碗喝下去,既能解酒又能预防流感。

  当然,即便这锅醒酒汤货真价实、作用非凡,也难达到一次性让所有醉酒者“药到病除”的效果。因为,每个人的身体条件不同、造成醉酒的因素也存在差别,甚至个别人还会主动排斥。所以,笔者建议将醒酒汤的方子免费赠送给一些微醉者和有醉酒机会的人,尽量做到人手一份;同时,还应该要求他们平时熬来喝喝,以便提高抵抗力、增强免疫力。

  作者:山居闲人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