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别让手机成为“睡个好觉”的“拦路虎”
2017-03-20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网上一则“睡个好觉”成奢望的新闻成为了热点,老一辈的人们会不解的笑这是个什么问题,殊不知,这个问题在众多的青年人身上都是存在的。 

  小的时候,早起早睡的观念早已深入人心,可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信息时代手机的到来,我们距离早睡早起这个目标已经远之甚远,并且更有相关的研究,大量的数据表明,大多数的青年人都存在入睡困难以及醒后依旧疲惫的状态,终究发生这种现象的原因,终究到底,罪魁祸首的就是人们过度的沉迷于手机的世界,刷不完的朋友圈,看不完的微博,明明自己已经很困,却迟迟放不下手中的手机,而为什么手机能够占用青年人大部分的时间呢?仅仅是手机的上网娱乐功能吗?答案是否定的,其实,终究是这个充满诱惑和挑战的社会,人们没有处理好自己的事情,使得人们过度的紧张和焦虑才把情感放置在了手机上,本以为玩手机是个放松的方式,殊不知,它却带走了我们的睡眠。 

  可想,“睡个好觉”成为奢望这一消息的产生就不让人觉得奇怪了。同时,过度的沉迷于手机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睡眠的问题,还有更多的其他问题,比如人性变得冷漠、情感的缺失、沟通的障碍等等 

  所以说,迅速发展的社会,人们排解压力的方法不仅仅只有手机,还有更多的方式,比如跑步、瑜伽、打球等等,不要将所有的情感倾注于手机中,相反应该走出到户外,感受真实的世界,多和他人进行沟通。于此同时,我们还要将手机变成帮助我们发展的工具,提供给我们更多的信息,促进科技生活的进步。 

  专家说,放下手机,试着闭眼深呼吸。别让手机带走我们的睡眠,别让手机带走我们的情感。试着走进真实的生活。 

  ******************************************

  肖潇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