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单日票房破10亿,好电影永远不缺观众
2018-02-24 10:11:00  来源:红网  作者:陆敬平  
1
听新闻

  提到春节档,你或许会马上想到星爷周星驰。过去两年,星爷几乎“统治”了春节档:从2016年的《美人鱼》(34亿元票房),到2017年的《西游伏妖篇》(16.5亿元票房),妥妥的票房收割机。今年虽不见星爷的身影,但春节电影市场依然大爆,首日票房迅速突破10亿元,轻松刷新了单日票房纪录。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电影银幕总数已达4.9万块,居世界第一。由此可见,通过中国电影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中国现已迈入世界电影大国行列。但令人遗憾的是,观众人数和票房却令人喜忧参半,我们距离电影强国还有很大的距离。

  并不是中国观众不愿花几十元或者是上百元走进影院看电影,也不是人们口味变了不爱看电影,而主要是吸引广大观众的优秀影片不多。去年《战狼2》票房近50亿,今年春节初一票房破10亿就是力证。按理说,新年头一天人们需要走亲访友拜年,还有就是各地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也吸引了许多人的兴趣,因而能静下心来走进影院看电影的人不多,但令人惊叹的是,大年初一轻松刷新的单日票房纪录,足以说明大家还是喜爱看电影的,只是能吸引观众的优秀影片平时并不多。

  这就给中国电影人提个醒,好看才是硬道理。电影好看,广大观众自然会青睐你,追捧你,肯定你,支持你,并用实际行动给予你丰厚的回报。不要小看观众的鉴赏力,他们才是电影好赖的评委,甚至说是电影人的衣食父母。敷衍不得,怠慢不起。所有电影人都必须对观众心存敬畏之心,更不能愚弄观众。

  应该说,伴随着国家高度重视文化繁荣和全国人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不断提高,中国电影业的春天已经到来。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天。只要全体电影人抢抓机遇,不懈努力,敬业奉献,继续前进,我们从电影大国迈入电影强国必然指日可待。

  文/陆敬平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