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放眼世界 无现金社会距离我们越来越近
2017-04-27 17:06:00  来源:中金网  
1
听新闻

   中金网04月26日讯,周三公布的一份研究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欧洲人和美国人乐意不带现金出门并使用电子支付方式,至少20%的人群已经比较依赖电子支付方式。

电子支付

  该调查涵盖了13个欧洲国家、美国以及澳大利亚。调查还发现在那些现金使用频率越高的地方,人们就越倾向于抛弃现金。

  总体而言,34%的欧洲受访者和38%的美国受访者称他们愿意去现金化。

  21%的欧洲受访者和34%的美国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很少使用现金了。

  去现金化的大趋势也十分明显。超过一半的欧洲受访者称在过去的12个月里他们使用现金的频率已经显著降低,78%的受访者预计未来12个月里现金使用的频率将会进一步下降。

  支付系统如非接触式卡片和移动电子钱包已经变得十分普遍,在一些国家这甚至成为了政治问题。

  例如,爱好使用现金的德国人一直担心欧央行在明年年底前逐步取消500欧元纸币的举动是官方去现金化的开始。

  德国是现金使用频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调查发现只有10%的德国人表示他们很少使用现金,而在其邻国波兰和法国,该比例分别为33%和35%。

  调查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即一般情况下,那些使用现金较多的国家往往是最想实现无现金化的国家。

  在意大利,只有19%的人称他们很少使用现金,但却有41%的受访者表示不想使用现金。在土耳其、罗马尼亚、捷克共和国、西班牙甚至德国也都有类似的趋势。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