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 创新向未来 > 正文
凝聚新时代实干精神 擦亮江苏新底色
2022-09-27 13:49:00  

回顾过去几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线网课、远程医疗等需求的激增,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江苏各地纷纷为发展数字经济社会发大招,出实招,通过大数据实现资源的快速优化配置与再生,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形态。展望2022年,数字经济成长速度很快,江苏正处于深入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关键阶段,唯有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聚焦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才能按下江苏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进键”。

迈得“准”,打造“江苏经济”融合发展新高地。2020年“十四五”规划和2023年远景目标建议的提出,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一是经济社会发展。一份份高分答卷的交出,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为了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目标,一方面要抓住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重要机遇;另一方面要为江苏经济奠定良好的制度环境,引领江苏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

迈得“稳”,拓展“江苏经济”促进发展新未来。今年以来,暴雨洪灾极端天气以及局部地区的疫情暴发,面对一项项复杂多变的考验,江苏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改善民生,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实施与现代化建设发展稳中向好。重视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现代化建设发展,大力弘扬新时代实干精神,对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要提高现代化建设的质量,必须充分发挥经济社会转型加速,实现江苏经济优质化,共创江苏发展新未来。上半年的成绩单来之不易,下半年的战斗已经开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铸牢江苏经济发展意识为主线,促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稳中加固、稳中向好。

迈得“远”,发挥“江苏经济”创新发展新优势。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江苏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充分发挥制造业大省的优势,加快深入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在上半年的成绩单中,我们可以看到江苏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让老百姓的钱袋子更鼓了,也展现出了疫情时期江苏人民对经济发展的信心。但下半年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关注经济发展面临的各类风险挑战,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征途漫漫须立志,立志当高远。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江苏积极打造经济社会的最佳品牌,从产业现代化转型入手,提升“现代化”产业的质量,集聚“发展成就”为产业发力,共同描绘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蓝图,让江苏产业插上现代化翅膀,也让江苏产业变得更壮更强。

下一篇